#跳伞
#行程规划

旅行碎碎恋

记得大学刚毕业那会,一直想去 新西兰 working holiday;
如今毕业5年多,打工度假的梦想还没有实现;
对 新西兰 的心心念念,
并没有因为时间的推移而减弱;
而是随着时间越来越浓烈,
终于今年实现了 新西兰 的环岛梦;
虽然不是去打工度假,也算圆了半个梦想;
出发之前,一直想找个小伙伴一起;
临出发几天,突然想到乐乐有 新西兰 签证;
于是,不谋而合,我们几个人的 新西兰 之旅就这么诞生啦。
先来过把美景:
皇后镇 挑战15000英尺高空跳伞,感觉自己重生了。
眺望 陶波 湖。
库克山 脚下,一群装逼的人。
蒂卡普 湖,没遇上好天气。
库克山 脚下。
遇上奶蓝色的 普卡基湖 。
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
雷格蓝黑沙滩。
罗托鲁瓦 湖,这是一个火山湖,充斥着臭鸡蛋的味道。
陶波 湖。
汉密尔顿 公园,吴奇隆和刘诗诗拍婚纱的地方。
航拍 普卡基湖 。
瓦纳卡 湖,孤独树和小姐姐。
皇后镇 高空跳伞。
瓦纳卡 湖。
皇后镇 ,瓦卡蒂普湖。
蒂阿瑙 湖(Lake Te Anau) 。
回 基督城 的途中,偶遇一大片的油菜花。

关于行程

此次环岛加起来总共有12天,可能对于环岛来说真的不长,感觉还没玩尽兴,虽然留有遗憾,下次还会再来吧。 新西兰 最适合的就是自驾,可是我们车技都是just soso,所以在大家一致商量下,就报了网上的一个半自助团,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没报错。这个是北岛4天加南岛7天的半自助中文精品小团,导游是说中文的小哥哥,在 新西兰 生活了13年,他带着我们玩遍 新西兰 ,真的很开心哈。
具体来说说这个团哈,为了避免广告嫌疑,有需要的可以私信联系我哈。这次报的,然后由 新西兰 当地Stray中文游 来安 排,每天都有充足的自由活动时间,灵活度很高,不像传统的旅行社。部分的活动项目和餐食都是可以自己选择的,关键最良心的是不需要付小费,节假日也不涨价哦。这次我们除了去热门的景点外,还去了独家特色景点,不走寻常路,可以说是体验原汁原味的 新西兰 ,真正融入当地人的生活。还有就是全程入住的酒店都是当地3-4星双人间住宿,全程含早餐,非常贴心,有些入住的motel还有小厨房,非常好。
接下来看看我们的线路图,看过之后就会一目了然。
这个就是我们的环岛图。
DAY1 福州 — 广州 — 奥克兰 —入住 奥克兰 城市酒店
DAY2 奥克兰 (Auckland) - 新娘面纱瀑布(Bridal Veil Falls) - 雷格兰(Raglan)
DAY3 雷格兰(Raglan) - 怀托摩 萤火虫洞(Waitomo Caves) - 罗托鲁瓦 (Rotorua) - 霍比屯(Hobbiton) - 市政花园(Government Gardens) - 库伊劳公园(Kuirau Park)
DAY4 罗托鲁瓦 (Rotorua) - 红木森林(Redwoods Forest) - 怀 奥塔 普火山地热公园(Wai-O-Tapu Geothermal Wonderland) - 诺克 斯夫人间歇泉(Lady Knox Geyser) - 香槟池(Champagne Pool) - 胡卡瀑布(Huka Falls) - 陶波 湖(Lake Taupo)
DAY5 陶波 湖(Lake Taupo) - 汉密尔顿 (Hamilton) - 奥克兰 (Auckland)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DAY6 基督城 (Christchurch) - 蒂卡普 湖(Lake Tekapo) - 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the Good Shepherd) - 普卡基湖 (Lake Pukaki) - 库克山 (Mt Cook)/ 特威泽尔 (Twizel)
DAY7 库克山 (Mount Cook) - 塔斯曼 山谷步道(Tasman Valley Walk) - 瓦纳卡 (Wanaka)
DAY8 瓦纳卡 (Wanaka) - 克伦威尔 (Cromwell) - 卡瓦劳大桥蹦极(Kawarau Bridge Bungy Centre) - 箭镇 (Arrowtown) - 皇后镇 (Queenstown) - Skyline缆车(Skyline Gondola)
DAY9 皇后镇 (Queenstown)-高空跳伞-万圣节活动
DAY10 皇后镇 (Queenstown) - 峡湾国家公园(Fiordland National Park) - 米尔福德峡湾 (Milford Sound) - 蒂阿瑙 湖(Lake Te Anau)
DAY11 蒂阿瑙 (Te Anau) - 但尼丁 (Dunedin) - 奥塔哥 半岛(Otago Peninsula) - 但尼丁 火车站(Dunedin Railway Station)
DAY12 但尼丁 (Dunedin) - 鲍德温街(Baldwin Street) - 摩拉基大圆石(Moeraki Boulders) - 奥玛鲁(Oamaru) - 蒸汽朋克总部博物馆(Steampunk HQ Museum) - 基督城 (Christchurch)
DAY13 基督城 (Christchurch) - 广州 - 福州
这是我们此次全部的行船,由于航班问题,所以我们早到了一天,其实应该提早两天去,都没来得及好好逛逛 奥克兰 呢,关于行程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私信咨询我哈。

北岛篇

初到奥克兰,感受南半球的温度

今天的行程算真正开始啦,我买的是 福州 飞 广州 ,然后 广州 直飞 奥克兰 。由 于都 是南航联运,所以在 福州 行李就可以直挂 奥克兰 ,非常的方便。到了 广州 也只需要简单的过个海关,就可以直接到达国际候机厅,这点联运还是不错的。真的真的建议,要是国内转国际的话,强烈建议选择同个航空公司或者共享航班的,行李直挂省事太多啦。
福州 5点半的飞机,提前了2个小时到达机场,在肯德基就开始拿出电脑工作,结果我把登机时间记错了,以为是5点半登机,结果等到广播催促我登机,才恍然 大悟 ,赶紧飞奔到登机口,前脚刚踏进去,结束登机,关闭舱门,真是太幸运了。结果大意,竟然把衣服落在肯德基了,就这么丢了一件心爱的衣服。
广州 直飞 奥克兰 执飞机型是空客330,2-4-2的座位,飞机上还是满客,本来以为能睡个好觉呢,只能一路半睡半醒的到了 奥克兰 。全程飞行时间大概11个半小时,中途会有2餐,飞机进入巡航阶段,会发一餐正餐,个人感觉餐食一般般,吃完看了会电影,就进入梦乡啦。等我醒来,已经快到 奥克兰 。
提前在国内订好了接机的,结果刚落地就接到司机说要晚点来接我们,说是前个客人延误了,导致他不能及时到机场来接机。我们在机场等了大概半小时,吃了点东西,司机就差不多到机场了。
从机场到 奥克兰 城市酒店大概就半小时车程,还是蛮快的。快速办理好入住,我们就准备去扫街啦。因为我们住在皇后大街,属于市中心,所以去哪里都很方便。
奥克兰 整体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街道干净整洁,早晚温差大,风还是有点大。
逛着逛着就到皇后大街了,我们几个寻思着去吃完饭,结果在大众点评找了好几家,不是关门就是不好吃,最后只能选择去吃炸鸡 汉堡 了。
这就是 奥克兰 的地标建筑天空塔,上面有旋转餐厅和观景台,需要买门票进去,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太晚了,所以就没上去。逛的差不多,我们就回去了,明天要跟小伙们汇合,开始我们真正的行程啦。

走进文艺小镇-雷格兰,看新娘面纱瀑布

国内经过12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抵达 奥克兰 啦,从 奥克兰 出发开车大概两个半小时抵达新娘面纱瀑布,这个高达55米的瀑布,垂直坠落深渊,看起来就像新娘的面纱,因此有了这个名字。
离开 奥克兰 ,我们第一站到访的就是新娘面纱瀑布。瀑布位于深山密林之间,下了车,需要徒步一会才可以抵达。这里没有禁止航拍的标志,所以毫不犹豫的拿出无人机,用上帝的视角看看这个新娘面纱瀑布。
这边有个观景台,可以看瀑布,要是你不嫌累,也可以走到瀑布下面的深潭,会有不同的视角效果。
对面看起来像个私人的农场,询问了小伙伴说,没有经过允许,无人机还是不要飞到私人领地的上空,新西兰 这边很注重隐私。
和兔小风来个合影。
兔兔这么可爱,怎么能吃兔兔呢。
看完瀑布,我们直接抵达了充满文艺气息的雷格兰小镇,这里是 新西兰 的冲浪圣地,这个坐落于 新西兰 西海岸,曾经也是经典冲浪电影《无尽的夏日》的取景地。小镇有着辽阔的黑沙滩,安静的海港,还有当地人悠闲自在的生活,真的很惬意。
我们是下午到达的小镇,那时候已经可以办理入住了,所以我们就先去办理入住之后,就可以自由活动啦。我们打算先休息一下,然后和小伙伴一起去黑沙滩,晚上还有个欢迎晚宴,特别期待呀。
你可以漫步于小镇中,感受当地的人文气息,或者你也可以到小镇上品尝美味的食物,还有就是可以去黑沙滩看看当地人冲浪的刺激感,虽然还是春天,可是当地人已经开始在海上玩起了冲浪🏄🏻。
小镇不大,位于 新西兰 北岛的西海岸,从 奥克兰 自驾过来大概2个小时左右。小镇有咖啡馆、酒吧、冲浪用品店 和美 术馆。这里充满了“嬉皮”的气息与文化。但是,真正使雷格兰闻名于世的是它优美的黑色沙滩,和连绵不绝的海浪。
雷格兰是 新西兰 的冲浪胜地,这里拥有世界上最长的、最容易掌控和持续时间最长的左手浪,这也是经典冲浪电影《无尽的夏日》中的主要场景。要是你对冲浪感兴趣,或者想学习的话,可以报名冲浪新手学习课程,体验在浪中驰骋的快感。也可以自费参加立桨划艇、皮划艇等其他游玩项目呀。
这个就是皮划艇哈,看着好像很好玩的样子。
航拍完小镇,我们就直奔著名的雷格兰黑沙滩。在海边你会看到很多冲浪的,还有一些初学者,这时候新西兰 还是有点冷,不得不佩服当地人体质真的很好,就穿着泳裤在冰冷的海水中冲浪。
你看,一堆的冲浪爱好者,正要去冲浪呢。
航拍你会发现黑沙滩延绵几公里,非常的壮观。本地人经常说“从水中才能感受到真正的雷格兰”,所以一定不能错过这里的水上运动, 比如 冲浪板滑行、游船、皮划艇或者冲浪。
如果你是冲浪新手,可以报名在雷格兰冲浪学校学习冲浪,他们有提供小班教学,并且在鲸鱼海湾让你在海浪上真正的过一把冲浪瘾。如果你是技术娴熟的冲浪爱好者,就可以在玛努湾,赶上能让你前进2公里的浪花啦。
如果你不喜欢冲浪,可以在海边游泳,或者在黑沙滩放松休息。雷格兰有几条很美的步道,沿着步道走走。这里的炸鱼和薯条很出名,记得在沙滩上一边品尝 新西兰 著名的炸鱼和薯条,一边观看夕阳。
看完黑沙滩,差不多傍晚了,我们就直接回晚宴的咖啡厅,晚宴定在晚上7点,我们就在咖啡厅的附近逛逛。关键是咖啡厅附近就是看日落的好地方,非常不错。
沙滩附近有很多来散步的当地居民,看这对母女,妈妈跟女儿在干嘛呢?
除了冲浪,雷格兰另一个吸引人的地方是 新西兰 美丽的本土森林。当地的散步场所包括卡里欧里山、布雷戴尔维尔瀑布、 卡拉 姆小道和蒂图图峡谷。
这边的沙滩很适合打卡拍照,傍晚夕阳的照耀下会更美哦。
雷格兰辽阔的黑沙滩、一流的冲浪浪头、宁静的海港和舒适的休闲氛围,绝对是体验 新西兰 风情的天堂一隅。不管是在精品咖啡馆和商店闲逛,还是在海滩上休闲放松,或是下水搏击浪花,雷格兰的波西米亚风情和沿海环境都能让你轻松消磨下午时光。
夕 阳西 下,夕阳染红了一片天空,这个生机勃勃的小镇就更美啦。
傍晚入住Ralgan Sunset Motel,这种类似于汽车旅馆的酒店非常方便,可以直接把车开到房间前面,住的很舒适,一天就这么过去啦,明天继续。

霍比屯,感受真实的中土世界,看最美萤火虫

从雷格兰出发,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抵达 怀托摩 萤火虫洞,这个1.5万年前被毛利人发现的洞穴,如今是世界第九大奇迹。
这就是我们的向导piter,他不仅是专业向导,还是专业摄影师,他告诉我说,他是佳能的忠实粉丝,也是用的佳能单反,我们在萤火虫洞的照片都是他帮我们拍的呢。下次你们来,记得要找他哈。
驱车到一萤火虫洞的售票处,然后要乘坐景区车大概半小时才能到达洞口,向导会开车带我们前往,向导很专业,一点都不用担心。
这就是其中一个萤火虫洞哈,洞里很黑,需要带专业的帽子,帽子顶上有灯,刚进去会用到,然后坐船的时候,就可以关掉,静静的看头顶漫天的萤火虫啦,很浪漫呀。
萤火虫洞是不能拍照的,不过在刚进洞口的时候有专门的拍照点,还有脚架,我们是找了piter的向导,也是很专业的摄影师,帮我们拍的照,全程只有这个点可以拍照,一定要抓住机会哈。还有记得要找piter的向导,其他向导可能不会帮你拍照哦。
一抬头就是满满的萤火虫,这在洞口附近还不算太多的,更多的在里面。看着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在岩洞内熠熠生辉,灿若繁星,有人把这种自然奇观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这里真的是求婚胜地哈,有想法的小伙伴快快动起来哈。
向导带着我们沿着洞中石阶而下登上河边的小船,你渐渐就会进入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中。向导会用手拉着绳索推动小船前进,只有轻轻的水声。不远,你就会发现前面的水面有光影摇动,其实你自己已处在一片“星空”之下,头顶似乎有条浅绿的光之河在流动。绿色的光点如满天繁星,闪闪烁烁。密集处层层叠叠,稀疏处微光点点。远远望去,仿佛观赏星罗棋布的万家灯火。“群星”倒映在水面上,如万珠映镜,美不胜收。
这里看到的萤火虫跟国内看到的是不一样的,国内的萤火虫都会到处飞。这是个有1.5万年历史的钟乳石溶洞,昏暗中一直走到洞穴深处,顺着导游耳语般的指点,你就会看到侧面岩石上一片绿白色微光。微光下是无数条长短不一的半透明细丝,从洞顶倾泻而下。每条丝上有许多“水滴”,极像晶莹剔透的水晶珠帘。原来,这些萤火虫在幼虫期不仅能发光,还能分泌附有水珠般黏液的细丝,洞内昆虫循光而来,撞到丝上就动弹不得,然后就被萤火虫幼虫美餐一顿。
美丽荧光下的水晶珠串,竟是危机四伏的“垂钓线”。 新西兰 的萤火虫生命周期为一年,幼虫会发光吐丝,其荧光随着年龄增大变得愈加明亮。幼虫经6至9个月变成成虫。奇怪的是,成虫有翅膀却没有嘴巴,无法进食,也不会飞。只是疯狂地交配产卵,直至筋疲力尽。2到3天后,它们会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撞向幼虫的丝网,舍身给自己的后代作食物。
这些小精灵与世界其他地方的萤火虫不同,对生存环境的要求近乎苛刻,遇到光线和声音便无法生存。目前只在 新西兰 和 澳大利亚 发现了这种萤火虫,所以洞内才不予许拍照的,所以要求严格,也可以理解的。
这是我们去的第二个溶洞,这个洞萤火虫比较少,所以会有比较昏暗的灯光,不得不说 新西兰 对环境真的保护太好了,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这些石灰岩是由无数的海洋生物遗留物的化石所形成的, 怀托摩 萤火虫洞在3千万年前还是在深 海地下的,经过地壳运动才变成今天的萤火虫洞,雨水和空气中带着微酸的二氧化碳,日积月累地侵蚀,使得岩缝逐渐扩大成为钟乳石及石笋,就是今天我们看到的萤火虫洞岩洞景色。
参观萤火虫洞有几个规定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千万不能用手去触摸钟乳石,它会因为触摸而失去它的色泽,并破坏其脆弱的组成结构。在洞内观察要保持安静,不能吸烟,特殊情况下可以拍照哈。
接着来到《指环王》拍摄地霍比屯,感受真实的中土世界,风景如画的牧场,还有小巧别致的霍比特人小屋,最后还可以去巨龙酒吧畅饮一杯,是不是特别赞。
《魔戒》和《霍比特人》的电影造景在这里被完整地保留下来,在连绵青翠的山坡上,半圆形的霍比特人洞穴小屋“镶嵌”在半山腰里,错落有致。
相信大家都知道霍比屯是《指环王》三部曲和《霍比特人》三部曲的拍摄地,这六部电影就是 新西兰的大导演“彼得. 杰克逊 ”的得意之作。在这六部电影中,有一个取景地是影迷们此生所向往的世外 桃源,那就是著名的“霍比屯”(Hobbiton)。
这个就是霍比特人居住的小屋,目前这么多小屋,只有开放一个,其他都是不能进去的哈,不过可以在门口拍拍照,相信喜欢《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影迷们一定会非常喜欢这里,身临其境的感觉真的不一样。
这就是真实的中土世界,真的好美哦。首先你要去霍比屯的购票处买门票,门票大概是80纽币,然后乘坐霍比特村的专用大巴前往景区,大概做10分钟左右,中途会经过一座私人农场,蓝天下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和群群白羊,组成了 新西兰 特有的风景。农场是私人的,只有景区车获得允许才可以进去的哈。
到了村子之后,会有专门的中文或者英文导游来带你们逛村子,就看你报的是中文团还是英文团哈,带我们的是中文的小哥哥,幽默风趣,在霍比屯已经待了好几年,所以他对这里特别熟悉。如果你觉得不想听导游解说,可以自己一路去拍拍照,跟上导游的脚步就可以。
导游会带领我们游览整个电影拍摄场地,讲诉拍摄背后的精彩故事。参观电影中的霍比特人洞穴、绿龙酒馆、聚会树和磨坊等建筑。在绿龙酒馆参观的时候,还可以品尝到精心准备的特酿饮料,姜汁啤酒、苹果酒等,是包含在门票里面哒。然后你也可以夏尔礼品店,挑选只有这里才能买到的电影周边纪念品,行程结束后大巴会送我们回出发点。
可是早在2000年电影结束时,当年《指环王》的拍摄场景就已经被拆除了。理论上这两个系列的电影的拍摄场景是一个严守的商业秘密,唯一例外的是霍比特人居住的小镇——霍比屯。为什么没被拆除了,关于这个还有个鲜为人知的消息。
当时大导演和 新西兰 政府讨价还价,希望政府出资建造这个电影基地。时任 新西兰 总理的 海伦 克拉克 却没有答应,因为国会没有这样的预算。 不过总理说,她可以派遣 新西兰 皇家陆军部队来帮大导演免费修建,但是条件就是:不,得,拆,除!!作为 新西兰 人,彼得.  杰克逊  也觉得该为 新西兰 留下点什么,最后同意留下了今天大家所看的霍比屯。
还记得托尔金小说里中土世界的夏尔国吗,有翠绿平缓的山坡,悠闲的农庄氛围,以及矮小的霍比特人居住的袋底洞,电影《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取景地霍比特村将小说中的场景一一还原,湖边磨坊、《霍比特人》主角 比尔 博·巴 金斯 的家,每一幕都是电影熟悉的场景。
最好我们来到了绿龙酒馆,每人要了一杯啤酒饮料,还真是不错呢。
小贴士:
地址501 Buckland Rd, Hinuera, Matamata 3472, New Zealand
开放时间9:00—15:40
门票:80纽币
看完霍比屯,我们就驱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北岛知名的旅游城市,“火山地热之城” 罗托鲁瓦 ,漫步在迷人的 罗托鲁瓦 湖,来库伊劳公园免费泡个温泉足疗。
这个就是位于酒店旁边的 罗托鲁瓦 湖,这里到处热气缭绕,小火山湖在冒蒸汽,冒泡的泥浆池在冒蒸汽,而 大树 之下石洞也在嘶嘶地喷热汽。库伊劳公园还有几个免费的温泉泡脚池,走累了,可以坐下来泡泡脚。
刚下车,你会闻到一股难闻的臭鸡蛋味道,这就是硫磺的味道,不过习惯了就好。湖边还有很多的海鸥在栖息,你可以慢慢走进它们,似乎它们不怕人,这就是 新西兰 对环境保护的太好,所以海鸥都习惯了人类不会去伤害它们。
地热公园,看间歇喷泉,感受咆哮的胡卡瀑布从 罗托鲁瓦 出发,5分钟抵达红木森林,这里是天然的森林氧吧,你可以大口大口呼吸 新西兰 最纯净的清新空气,高大的红木森林可谓是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从我们住的酒店开车不到五分钟就可以抵达红木森林,这里的树木都是几百年的,树干很笔直,适合打卡拍照。本来 新西兰 的空气就特别好,更何况红木森林这边呢,一股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一边呼吸着大自然的原始气息,伴着森林中各类珍稀鸟类和动物发出的声音,慢悠悠的漫步,难得的悠闲假期。接着来到怀 奥塔 普火山地热公园,这里有闻名的间歇喷泉,每天10点15分准时喷发,喷泉最高可以达到20米,时间长达1小时。还有色彩斑斓的地热奇观,看看五颜六色的香槟池,感受大自然神奇的力量。这就是间歇喷泉哈,每天准时喷发,其实并不是他自己喷发的。而是工作人员往里面放了肥皂水,然后就开始慢慢的喷发了,还是蛮壮观的。看完喷泉就可以直接来地热公园啦,怀 奥塔 普火山地热公园是 新西兰 重量级的地热公园之一,怎么个重量级呢,就连刘诗诗和吴奇隆都来这里拍婚纱照,是不是很重量级哈。看洞里冒出来的热气,下面就是热腾腾的地热,想想就知道这里的温泉很棒。这地热公园最大的特点就是色彩斑斓,你会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公园内总共有26个自然景观,包括闻名于世的多彩香槟池和 诺克 斯夫人间歇喷泉,上图就是香槟池,看着就想喝一口。地热位于 罗托鲁瓦 以南约30公里处,沿着园内步道观赏令人惊叹的活火山景观及地热现象,公园还是很大的,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没走一半就选择放弃了。公园入口还有咖啡厅,可以在那边吃点东西,喝喝咖啡是不错的选择。然后我们驱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陶波 湖,途中经过咆哮的胡卡瀑布,这里水声如雷,气势磅礴,泡沫般的水宣泄而下,所以当地人称为“Huka”,也就是泡沫的意思。这就是咆哮的胡卡瀑布,其实瀑布的落差不大,瀑布主要是因为瀑布的颜色而出名,看起来像薄荷的颜色一样,很清新,感觉舒服。瀑布在当地是非常受欢迎特色景点之一,也是超佳拍照地点。这里水声如雷,气势磅礴,每秒钟从崖顶倾泻下来的水量高达22万公升,尤其适合乘坐喷射快艇前往。胡卡瀑布这边是不让航拍的,由于进来景区的时候没有看到禁止航拍的标志,还是飞了,结果出去的时候看到禁止航拍的标志,此时此刻大写的尴尬。颜色是不是很像薄荷呢,好想喝一口。看完地热公园,我们就驱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陶波 小镇,小镇位于 陶波 湖的 湖口 , 陶波 湖是 新西兰 最大的 淡水 湖,多大呢,打个比方它的面积和 新加坡 国土面积差不多。别看夏天它清澈宁静的湖面仿佛是超静谧的地方,但是千万不要被它平静的表象所欺骗, 陶波 湖实际上是一座火山湖。当年那场巨大的火山爆发如此之剧烈,以至于火山的顶部也被“吹”走,火山灰甚至飘到了遥远的 中国 。 感觉我们一路运气都特别好, 新西兰 的天气多变,可是我们每次到达比较美的景点的时候,都是天气超好的。 陶波 湖天气好的时候,特别适合打卡拍照。陶波 湖位于 新西兰 北岛中部山区,罗托鲁阿以南,海拔356米。湖上还是有很多户外活动的,你可以去参加 陶波 湖上帆船巡游、河上蹦极/秋千等活动;也可以去拜访博物馆、在沙滩上休憩。这里是世界闻名的钓鱼度假地,是 淡水 湖,也是胡卡瀑布的所在地,背后就是 汤加 里罗雪山。 清澈的湖中有数不清的鳟鱼,在 陶波 湖全年都可进行水上活动,包括滑水、喷射快艇拖拽滑翔伞、喷射快艇拖拽滑翔伞滑水,垂钓,游湖、游泳、划皮艇、划独木舟、驾帆船和水上飞机观光。这个地区共有47条河流与小溪流入 陶波 湖,其中包括 新西兰 最长的河 - 怀卡托 河。 陶波 镇就在湖边,很多旅馆都可看到 汤加 里罗国家公园白雪覆盖的火山,远眺 陶波 小镇,真的很美啦。镇上还有一个麦当劳,有一个很有特色的飞机餐厅,看上图,特别大的飞机,不过是有限时开放的,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关闭了,还是很值得去体验下的。漂亮的小姐姐乐乐,一起玩的小伙伴,也是我们的开心果,有时候旅行就是需要有朋友一起才能玩的更开心。傍晚入住 陶波 湖旁的motel,出门就是 陶波 湖,碧绿的湖水,水天相接,漫步在 陶波 湖畔,静静的看着远方,原来这就是纯净 新西兰 。
罗托鲁瓦 是毛利人的聚居地,也是北岛著名的旅游城市。不过听导游说,毛利人多的地方,治安都不太好,所以还是要注意安全哈。

地热公园,看间歇喷泉,感受咆哮的胡卡瀑布

从 罗托鲁瓦 出发,5分钟抵达红木森林,这里是天然的森林氧吧,你可以大口大口呼吸 新西兰 最纯净的清新空气,高大的红木森林可谓是拍照凹造型的好地方。
本来 新西兰 的空气就特别好,更何况红木森林这边呢,一股新鲜的空气迎面扑来,一边呼吸着大自然的原始气息,伴着森林中各类珍稀鸟类和动物发出的声音,慢悠悠的漫步,难得的悠闲假期。
接着来到怀 奥塔 普火山地热公园,这里有闻名的间歇喷泉,每天10点15分准时喷发,喷泉最高可以达到20米,时间长达1小时。还有色彩斑斓的地热奇观,看看五颜六色的香槟池,感受大自然神奇的力量。
看完喷泉就可以直接来地热公园啦,怀 奥塔 普火山地热公园是 新西兰 重量级的地热公园之一,怎么个重量级呢,就连刘诗诗和吴奇隆都来这里拍婚纱照,是不是很重量级哈。
这地热公园最大的特点就是色彩斑斓,你会惊叹于大自然的神奇力量。公园内总共有26个自然景观,包括闻名于世的多彩香槟池和 诺克 斯夫人间歇喷泉,上图就是香槟池,看着就想喝一口。
地热位于 罗托鲁瓦 以南约30公里处,沿着园内步道观赏令人惊叹的活火山景观及地热现象,公园还是很大的,我们走了一个多小时没走一半就选择放弃了。公园入口还有咖啡厅,可以在那边吃点东西,喝喝咖啡是不错的选择。
然后我们驱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陶波 湖,途中经过咆哮的胡卡瀑布,这里水声如雷,气势磅礴,泡沫般的水宣泄而下,所以当地人称为“Huka”,也就是泡沫的意思。
颜色是不是很像薄荷呢,好想喝一口。
看完地热公园,我们就驱车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陶波 小镇,小镇位于 陶波 湖的 湖口 , 陶波 湖是 新西兰 最大的 淡水 湖,多大呢,打个比方它的面积和 新加坡 国土面积差不多。别看夏天它清澈宁静的湖面仿佛是超静谧的地方,但是千万不要被它平静的表象所欺骗, 陶波 湖实际上是一座火山湖。当年那场巨大的火山爆发如此之剧烈,以至于火山的顶部也被“吹”走,火山灰甚至飘到了遥远的 中国 。
感觉我们一路运气都特别好, 新西兰 的天气多变,可是我们每次到达比较美的景点的时候,都是天气超好的。 陶波 湖天气好的时候,特别适合打卡拍照。
陶波 湖位于 新西兰 北岛中部山区,罗托鲁阿以南,海拔356米。湖上还是有很多户外活动的,你可以去参加 陶波 湖上帆船巡游、河上蹦极/秋千等活动;也可以去拜访博物馆、在沙滩上休憩。
这里是世界闻名的钓鱼度假地,是 淡水 湖,也是胡卡瀑布的所在地,背后就是 汤加 里罗雪山。 清澈的湖中有数不清的鳟鱼,在 陶波 湖全年都可进行水上活动,包括滑水、喷射快艇拖拽滑翔伞、喷射快艇拖拽滑翔伞滑水,垂钓,游湖、游泳、划皮艇、划独木舟、驾帆船和水上飞机观光。
这个地区共有47条河流与小溪流入 陶波 湖,其中包括 新西兰 最长的河 - 怀卡托 河。 陶波 镇就在湖边,很多旅馆都可看到 汤加 里罗国家公园白雪覆盖的火山,远眺 陶波 小镇,真的很美啦。
傍晚入住 陶波 湖旁的motel,出门就是 陶波 湖,碧绿的湖水,水天相接,漫步在 陶波 湖畔,静静的看着远方,原来这就是纯净 新西兰 。

汉密尔顿花园,看世界各地风格迥异的花园

📍不知不觉在 新西兰 旅行已经整整过去四天了,刚刚对北岛有个大概的了解,就要结束北岛的旅行,前往下一站南岛。
📍离开 陶波 湖,驱车前往今天北岛最后一个目的地, 汉密尔顿 花园。这里不仅是吴奇隆和刘诗诗拍婚纱照的地方之一,而且还屡获各种大奖,真的是拿奖拿到手软啦。
一看就知道这是我们国家的主题花园,总体来说,我们国家的花园比较偏向 江南 水乡的感觉,花园内有山有水,还有竹叶,很大哦。
📍花园位于 汉密尔顿 南端,沿着 怀卡托 河建造,其实它没有按照传统的植物园进行规划开发,而是以人与植物的关系为主题,总共包含了5个主题花园组合。
很多宝宝不知道这是什么,这是茶叶的叶子长成的,可以吃的,不过要等成熟了之后,才不会那么涩。
🎈其中必须打卡的就是天堂植物园啦,这里集合了来自 中国 , 英国 , 日本 , 美国 , 印度 和 意大利等各自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每座花园自成一派,非常有趣。其中 中国 花园具有典型的 江南 园林的韵味,小桥流水,曲径通幽,难怪吴奇隆和刘诗诗都来这里拍婚。而 印度 花园更是 印度 典型的代表,适合打卡拍照。
🎈还有就是超级迷人的幻想花园组合,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到无穷无尽的想象力和天马行空的创意。
这就是 印度 花园,个人感觉 印度 花园是这里面花园最好看的,很有 印度 特色,很适合拍照,看小姐姐拍的就知道哈。
意大利 主题花园。
日本 主题花园。
🎈结束了 汉密尔顿 花园,一路北上返回 奥克兰 ,搭乘飞机前往南岛最大的城市 基督城 。
1️⃣地址:
18 Hungerford Crescent Hamilton East,3216,NZ18 Hungerford Crescent Hamilton East,3216,NZ
2️⃣交通:
先先乘飞机、汽车等到达 汉密尔顿 ,再前往 汉密尔顿 花园。
3️⃣开放时间:
7.30am-8pm夏季 7.30am-5.30pm冬季
4️⃣门票:免费

南岛篇

南岛第一大城市,感受浓浓的英伦风

这次 新西兰 的旅行当中把时间主要放在了南岛,从 奥克兰 直飞 基督城 只要1个小时多点,结束了4天北岛之行,还在意犹未尽之时,随着飞机的落地,我们开始了7天的南岛之旅。
刚落地 基督城 ,就发现这个充满味道的城市,到处都是涂鸦墙,自从大地震过后, 基督城 的艺术家好像喷发了一样崛起了。走在 基督城 的大街小巷,人烟稀少,看到最多的就是充满童趣的涂鸦,更增添了城市的韵味。
网红小姐姐,捂着脸干嘛呢?
地震过去了7年多, 基督城 还是在修复当中,你会在城市中看到还有很多地震预留的废墟,重建了7年多,还是没有什么变化。
南岛之行,从 基督城 开始,这个曾经被大地震摧毁的城市,如今还在建设当中,昨天在被损毁的 基督城 大教堂十字架✟下祷告,愿上帝借着这次地震,让这里的人们能够更好的保护重建这座美丽的城市,相信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基督城 是仅次于 奥克兰 和 惠灵顿 , 新西兰 第三 大城 市,也是南岛最大的城市,又被称为花园之城。这里处处洋溢着浓厚的 英国 气息,是南半球最具英伦色彩的城市。这里,十九世纪的典雅建筑比比皆是,而到处花团锦簇、草木繁盛的景象,又为 基督城 赢得了“花园城市”的美誉。
洁净的道路,浓浓的林荫,雅致的环境,醇厚的文化气息,让人迷醉。走在这古朴而又充满生机的城市中,可以看到清澈的小溪,听见小鸟的鸣唱,接受阳光、清风的抚慰,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谐。
市区内还可以去逛逛硬纸板教堂,这个教堂是由于 基督城 大教堂被地震毁坏之后, 新建 的过度教堂。在教堂旁边还有185把不同的白色椅子,是为了纪念当时在地震中逝去的185个人。
185个白色的椅子,可以看出椅子是不一样的,就是为了纪念逝去的那些人,有老人,有小孩,还有大人等等,看着肃然起敬。
复古电车是一个可以快速体验花园之城文化的方式,充满着 英国 风情的老电车沿着2.5公里长的轨道穿梭整个 基督城 市中心及重要的风景区,你可以轻松利用这个电车来往于 基督城 各个有名的景点之间。
这里给人无可抵挡的魅力,道路洁净,林荫处处。城内的怀旧电车,漫游市内主要景点,如教堂广场,艺术画廊及博物馆。乘复古电车游览,古雅舒适,购物消闲,同样便利。
你还可以踏上马车,欣赏市内明媚风光,怀旧气息教人怦然心动。蜿蜓曲折的雅芳河绕着花园流淌,两岸树木翠绿,环境恬静。在河堤岸边漫步或野餐,忘却城市喧嚣,尽情享受逍遥宁静的生活。
小贴士:
基督城 由于地震之后,整个城市都处于建设当中,人口流失很多。
交通: 基督城 机场机场离市中心7公里,往返与城中与机场的巴士有Super Shuttle(根据下车距离在城中的远近不同收费12-18 新西兰 元)和City Flyer(5 新西兰 元)。打出租车大约要20至30 新西兰 元。

蒂卡普湖,看最美好牧羊人教堂

📍第五天南岛之行,从 基督城 出发,我们穿越 坎特伯雷 平原,眼前一片片的雪山还有湖泊连绵,原来这就是南岛和北岛的差异,一火一冰。北岛的火山和温泉,南岛有冰川,雪山,湖泊,建议来 新西兰一定要从北岛开始。
这个被誉为世界上能看到超美星空的小镇围绕着超美丽的湖泊 蒂卡普 湖, 土耳其 蓝的湖水泛着淡淡的奶白色,夏天的时候五颜六色的鲁冰花盛开在湖 边和 约翰山上,随便按下快门都是明信片里的样子。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抵达 蒂卡普 湖,这是 新西兰 第二 大湖 泊,周围是笼罩的树丛和白雪皑皑的雪山。你可以看到超美的星空,古朴的好牧羊人教堂静静的屹立在湖边,一切都是那么安静 平和 。很多人会选择来这里登记结婚,在牧师的见证下成就上帝喜悦的美好姻缘。
📍再过几天就是鲁冰花盛开的季节, 土耳其 蓝的湖水泛着淡淡的奶白色,夏天五颜六色的鲁冰花在湖水的衬托下就更美啦,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晴朗的夜晚,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铺天盖地的漫天繁星,南十字星在天边划出虔诚的心愿,此时的 北极 星远远地遥望,星的轨迹,就像旅途的轨迹一样,越发灿烂。
好牧羊人教堂坐落于 新西兰 美丽的 蒂卡普 湖岸边,背靠是辽阔的山水风景,很多新人选择在这里办婚礼。虽然教堂非常袖珍,面积不过二三十平方米,但是里面设施一应俱全,目前的好牧羊人教堂已经成为世界各地新人结婚的首选地之一,不过需要提前很久预约牧师,据说已经被预约到明年了。

普卡基湖,蓝色的牛奶湖

接着我们驱车来到如蓝宝石般湛蓝剔透的 普卡基湖 ,坐落于 坎特伯雷 区的崇山峻岭之间,由于冰川作用而形成,属于冰碛堰塞湖,因与众不同的蓝色而知名,素有“蓝色牛奶湖”之美誉,深受大家喜爱。湖水之所以呈现出让人陶醉的蓝色,主要是由于湖中含有岩石微粒和矿物质,可以反射出诱人的蓝色。
🎈天蓝色的湖水就像倾斜出的香浓牛奶,忍不住想喝一口,因为与众不同的蓝让它闻名于世。这里也是眺望巍峨宏伟的南 阿尔卑斯山 最佳地点,也是《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主要拍摄地。

库克山脚下,看塔斯曼冰川

告别 普卡基湖 ,我们驱车前往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 库克山 。来到 库克山 脚下,这里的三分之一常年积雪,不仅可以近距离体验 新西兰 最大的冰川 塔斯曼 冰川,而且还能乘坐直升机🚁俯瞰 库克山 的壮丽景色,可惜天气不好,什么都没体验到,只能留到下次来弥补遗憾啦。
在途中,一群逗比开始各种凹造型,前方不远处已经可以远远的看到 库克山 啦。
这个是我们的导游小哥哥,幽默风趣,一路上又贴心的服务我们, 不仅专业,而且细心,带我们去了很多私密的好地方。
库克山 位于 基督城 中心区的西部,和 新西兰 西区国家公园,亚斯派灵山国家公园,及峡湾国家公园共同组成了世界遗产区。 库克山 毛利语又叫做奥拉基,意为“穿云之山”,南起阿瑟隘口,西接迈因岭,正处于南 阿尔卑斯山 景色超壮观秀丽的中段。
库克山 脚下只有3家酒店,常年住宿都比较紧张,所以一定要提前预订。我们入住的是一家汽车旅馆,房间比较一般,没有独立的厨房,但是有公共厨房可以使用。
库克山 位于黑暗星空保护区内,这里几乎没有任何光污染,是 新西兰 观星地之一。本来报名了参加专业观星旅程,结果到了酒店就开始一直下雨,观星就变成了室内观星。
越往南越冷,说的一点都没错,在 库克山 脚下,被冻得瑟瑟发抖,结果还是低挡不住我们拍拍拍的旅程。
📍经过一晚的雨水洗礼, 库克山 脚下终于开始慢慢放晴啦。我们早餐过后,去探索 库克山 国家公园内的 塔斯曼 山谷步道,这里可以远观 新西兰 最大的冰川— 塔斯曼 冰川。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选择乘坐直升飞机俯瞰 库克山 的壮丽风景,还可以在冰川上徒步,可惜天气不好,直升机被取消了。
小贴士:
新西兰 鲁冰花每年的花季是11月到次年的1月,也是旅游旺季,一定要提早预定住宿交通等等,不然是没法预定到住宿的。

瓦纳卡,自驾飞机俯瞰

📍途中拜访了 特威泽尔 镇附近的高山三文鱼厂,由于这里是用高山冰川水养殖的三文鱼,所以鱼肉特别的好吃,尽情的品尝新鲜的三文鱼。
这就是我们在 瓦纳卡 学习开飞机的学校,这边还可以系统的学习,据教练说只要学习开满50个小时,以后你就可以自己开飞机啦,我们这次开的30分钟也是算到50小时里面的,所以再学习49.5小时,我也是机长啦,想想就很开心。
带我开飞机的教练,在 新西兰 生活了16年,多亏他的福,我才能开上目前非常先进的飞机,我身后就是我要自驾的飞机哈,比其他小伙伴先进多啦。
这架飞机是比较老式的飞机,只有飞机不够用的时候,才会启用这架。
其他小伙伴开的是这种比较老式的飞机,只有我比较幸运,好开心。
拿好登机牌,准备登机啦。
到了学习开飞机的机场,首先工作人员会跟你确认是要30分钟还是45分钟的开飞机,然后会有一个视频观看的时间,视频会教你如何驾驶飞机,怎么滑行,起飞,降落以及在空中如何爬升,转弯等等,其实还是很容易学会的。
接着你的教练就会带你认领你的飞机,我的飞机就是这架最先进的,视野非常好,有一个缺点就是太晒了,记得一定要带好墨镜,不然真的很刺眼。
系好安全带,飞机检查完毕,就可以准备开始启动了。刚开始还不太熟悉,所以让教练帮我启动滑行起飞,哇哇哇,飞机真的飞起来了,此时教练已经完全放开让我自己开飞机啦,当机长的感觉真不错。
这就是飞机复杂的操作室,看的密密麻麻的,其实只要掌握几个基本的就可以,其他有教练在。
飞行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不要一下子爬升的太多,也不要开的太快,容易抖动的厉害。
飞机平稳飞行以后,我自己开始学习如何平稳的飞行,你可以让教练帮你拍照,视频等等。一点也不用担心,教练坐在你旁边,副驾驶也是有操纵杆的,他会帮你开好飞机。
俯瞰 瓦纳卡 湖,真的是太美了。南岛的湖区中, 瓦纳卡 宛如一名腼腆的少女,她的美丽隐藏在 瓦纳卡 湖和哈威亚湖(Lake Hawea)以及南 阿尔卑斯山 之间,等待着你去发现它的美。
时间过的很快,马上就要回来,降落还是不太敢自己操作,于是就完全交给教练,自己欣赏窗外美丽的风景就好啦。
最后飞机机构会给你颁发一张飞行证书,这个可是算在学时里面哒,人生第一次尝试开飞机,真的很不一样,有机会一定要来学习下。
小贴士:
开飞机的价格:219纽币。
自驾完飞机,我们来到了 瓦纳卡 镇附近的网红拍照地,这里有很多颠倒的屋子,只要姿势正确,就能拍出各种风格迥异的大片哦,不信你们看呀。
小姐姐力拔山兮气盖世,一人竟然撑起了一座塔,太厉害啦。
这边还有个 意大利 网红厕所,蹲位正确,让你分分钟钟在厕所也能出大片。
下午我们抵达了风景优美的 瓦纳卡 小镇,这里离 皇后镇 只有100公里,不像 皇后镇 那么喧嚣浮躁,多的是一份宁静。你可以漫步在 瓦纳卡 湖畔,静静的欣赏 瓦纳卡 的孤独树。你也可以尝试高空跳伞,学习自己开飞机或者骑行 瓦纳卡 湖畔,也是不错的选择。
瓦纳卡 小镇并不大,更适合休闲度假,你可以找个乡村风情的咖啡厅消磨时光,把烦恼抛在脑后。
我们就住在 瓦纳卡 湖的不远处,办理好入住之后,我们直接来了 瓦纳卡 湖,用上帝的视角看看这个新西兰 的第四 大湖 - 瓦纳卡 湖。
瓦纳卡 湖位于南 阿尔卑斯山 东麓,海拔280公尺,冰川融化的雪水汇集到这里形成了美丽的冰川堰塞湖。 瓦纳卡 湖还是极限运动, 比如 跳伞,冲浪,划船等的好地方。这里夏天的平均气温在 20 多度,非常适合 水上运动。
新西兰 跳伞的地方,除了 皇后镇 ,还有就是 瓦纳卡 湖高空跳伞,体验从15,000 米高的飞机上纵身一跃的极速快感,空中俯瞰 新西兰 南岛雄伟的南 阿尔卑斯山 。 瓦纳卡 群山环绕四周,高山深湖点缀其间,被公认为是 新西兰 风景最优美的地区之一,这里四季宜人,没有 皇后镇 那么喧闹,是 新西兰 当地人和欧美人最喜欢的旅游度假胜地。
其实 瓦纳卡 最热闹的是冬天,全世界的滑雪爱好者蜂拥而至来到这里,前往卡德罗纳(Cardrona)和三锥山(Treble Cone)享受非凡的下坡滑雪、冰雪农场(Snow Farm) 的 北欧 式滑雪,当然还有最刺激的韩瑞斯山(Mt Harris)乘直升机滑雪。 当然, 瓦纳卡 绝不仅仅是一个冬季游乐场。这里的钓鱼、徒步、登山、跳伞等项目终年开放。从这里,你可以轻松前往 皇后镇 (Queenstown), 克伦威尔 (Cromwell)和亚历山德拉(Alexandra)进行购物、酒庄之旅,或只是找一个乡村风情的咖啡厅消磨时间,把现实世界抛在脑后。
小贴士:
瓦纳卡 镇不大,可以在小镇逛逛,镇上的餐厅关门比较早,建议早点去购买食物,镇上的超市一般营业到晚上10点。

品尝新鲜的水果,蹦极发源地体验蹦极

告别 瓦纳卡 ,我们接着驱车来到水果小镇 克伦威尔 ,这里是 新西兰 的主要水果种植基地,各种水果都非常好吃,你可以在水果店尽情的品尝。 新西兰 的小镇,每当这个小镇是盛产什么,就会把它做成雕塑,放在小镇最显眼的地方,不难看出这个就是水果小镇,以及我们后面要去的三文鱼的故乡,还有鳟鱼的故乡。
这就是我们来到的 克伦威尔 水果小镇,这个小镇盛产各种水果,在水果店里有免费品尝的各种水果和果干,你可以都一一品尝过去,然后在决定要不要买,门口还有免费试喝的葡萄酒。
接着来到世界蹦极的发源地卡瓦劳大桥,这里也是 新西兰 最著名的蹦极圣地,高达47米的卡瓦劳大桥,可以选择单人跳或者双人跳。也是 皇后镇 唯一能接触到水面的蹦极跳。
世界蹦极发源地是 皇后镇 户外探险特别具代表性的活动地点,这里是可以免费开放参观,设计独特的蹦极中心从外部很难看出来里面的空间有多大。旋转式的台阶会把你由上往下带入中心的大荧幕前,这里可以观看蹦极历史的短片。可以到外面观看其他旅行者蹦极,也可以走到蹦极大桥上观看,看完之后估计你就不敢跳了。
小贴士:
其实卡瓦劳大桥的蹦极不算高, 新西兰 最高的有143米,在 皇后镇 。如果大家不敢跳高的,建议可以先跳这个。

淘金小镇,感受当年繁荣的淘金史

继续开车前往淘金小镇- 箭镇 ,这里是南岛最美的秋叶观赏地,还能看到当时淘 金华 人矿工居住的遗址。小镇不大,适合慢慢逛逛。
看到蒸饺,满满的家乡味道。 箭镇 其实离 皇后镇 很近,只有15分钟左右的车程,这里是著名的淘金小镇。19世纪初,大量的工人来此淘金寻找财富,包括从 中国 广东 、珠江三角等地不远万里艰难来此寻宝的 中国 人。所以这里还可以看到19世纪中期淘金潮中华人矿工的居住遗址,了解当年繁荣的淘金历史。
箭镇 最美的时候要数每年的秋季,4月底5月初的时候,金黄的树叶挂满枝头,整个山头都是金黄的。每年的这个时候也是 箭镇 一年一度秋季嘉年华的节日,大家涌上街头游行庆祝,欢乐的气氛随处都是。
箭镇 其实不大,秋天的 箭镇 最美啦,是赏秋的好地方。

世界冒险之都,天空缆车俯瞰皇后镇

从 箭镇 出发,最后一站抵达今天的目的地 皇后镇 ,这个世界冒险之都,是极限运动的集合地。你可以体验从15000英尺高空跳下,感受自由落体的跳伞。还可以挑战南岛最高的蹦极143米,感受跳下瞬间的心惊胆战。或者登上 皇后镇 天空缆车,在最高处俯瞰整个 皇后镇 ,真的很美。
瓦卡蒂普湖是 皇后镇 美丽的嫁纱,紧紧环绕着 皇后镇 。在这里,就算什么都不做,带着眼睛去欣赏,也算得上惬意的旅行啦。不管是清晨薄雾初散,还是夕阳下的波光粼粼,都是难以忘怀的美景。
皇后镇 被誉为世界冒险之都,所以来了 皇后镇 一定不能错过各种极限运动,快快开启你的冒险因子,来一次勇敢的跳伞或蹦极吧。
皇后镇 TSS厄恩 斯劳 号蒸汽船,蒸汽时代的产物,当时和泰坦尼克号一同下水的,建造于1912年,是目前南半球仍在商业运营的蒸汽船。要是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参加蒸汽船加瓦尔特峰牧场的行程,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可以去牧场剪羊毛,还是很不错的哈。
我们入住的酒店就在瓦卡蒂普湖旁边,出门就是这么美的风景, 皇后镇 的无穷魅力,相信只有你自己亲身经历过才能体会到。在这里,你一定可以找到你的乐趣所在: 比如 蒸汽船游湖,内 维斯 峡谷蹦极或者高空秋千,高空跳伞,徒步,喷射艇还有可以漫步在瓦卡蒂普湖畔,静静的看着雪山。
皇后镇 不大,一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不过这边可以多待两天,去感受下极限运动的魅力,由于跳伞受天气影响非常大,所以有可能会需要等待。
紧紧围绕着 皇后镇 的瓦卡蒂普湖,可以说是 皇后镇 美丽的嫁纱。你可以什么都不做,点一杯咖啡,静静的坐在湖畔看着远处的雪山,原来这才是惬意的旅行生活。 皇后镇 的美,不管是清晨薄雾初散,还是夕 阳西 下的波光凌凌,都会深深的刻在你心里。
这个是 皇后镇 的网红 汉堡 ,据说来 皇后镇 一定要尝尝的,人多的时候要排队1-2个小时,我们运气好,排了不到半小时就买到啦。
买的是双层牛肉 汉堡 ,16纽币,真的真的很大个,其实两个人吃一个都完全够了,比我脸还大。
由于我们预定了明天早上10点的高空跳伞,小伙伴去挑战南半球最高的蹦极,高达143米,所以今天我们就开始了 皇后镇 自由探索的一天,傍晚乘坐天空缆车,登上 皇后镇 最高处,俯瞰 皇后镇 。
天空缆车距离 皇后镇 中心只有五分钟的步行路程,乘坐 皇后镇 空中缆车,可以轻松前往鲍勃峰山顶的空中缆车旅游服务中心。在这里,你可以220度的广角视野,将 皇后镇 壮观的景色尽收眼底。
鲍勃峰山顶的观景台可以欣赏到皇冠峰的魂魄景色,纵览巍巍的卓越山脉、远眺瓦卡蒂普湖的壮丽景观,目光所及一直绵延至塞西尔峰和瓦尔特峰,场景壮观宏伟,摄人心魄!
山顶上还有天空缆车餐厅,据说自助餐还不错,你可以选择在空中缆车餐厅享用丰盛的自助晚餐,感受新西兰 式的独特风味。地道而有力的毛利 哈卡 战舞表演,更能让你领略原汁原味的本土文化。你还可以乘坐升降缆车,去体验我们独特的Luge,非机动的平底车,体验800米急速滑行下山的乐趣。
还可以到瓦卡蒂普湖湖边漫步,看看夕阳染红的云彩,原来 皇后镇 也有这么浪漫的时候。
刚好晚上是西方隆重的万圣节,和小伙伴早早的画好了鬼脸,晚上穿梭于各种酒吧,你会发现各种大鬼小鬼都出来啦,第一次感受到浓浓的万圣节。
西方的万圣节真的是很隆重,到了晚上酒吧各种大鬼小鬼都出来了,非常热闹,大家各种舞蹈都来了。
小贴士:
皇后镇 有很多极限运动, 比如 跳伞,蹦极喷射快艇,由于快旺季了,记得要提前预定。

挑战人生极限,皇后镇15000英尺高空跳伞

说到跳伞,真的是犹豫了好久好久,之前在 澳大利亚 凯恩斯 也有机会去跳伞,可是我放弃了,这次在乐乐的劝说下,她说一点失重感都没有,所以我才下定决心跳最高的。
说到极限运动,不得不说跳伞,跳伞大家肯定会想到 新西兰 的极限运动是全球有名的,而 皇后镇 的跳伞是 新西兰 最好的。上次在澳洲 凯恩斯 没有选择跳伞真的是很明智的选择,终于在 皇后镇 跳了。
本来我是比较害怕失重的感觉,事实上跳伞一点失重感都没有,在决定跳之前,咨询了很多小伙伴都说没失重感,所以才放心的去跳。
既然要跳就要跳最好的,所以选择了在 新西兰 皇后镇 sky dive跳,提前在网上预定好了,我是早上10点跳,提早十分钟过去sky dive check-in。因为跳伞是非常看天气的,天气不好就直接取消了。提前一天到的 皇后镇 ,天气不好,所以非常担心跳不了,只能不停的祷告,幸好上帝垂听了我的祷告,第二天晴空万里,真是太幸运了。
check-in之后,确定可以跳,就会让你先填一张表格,不用担心,有中文服务,接着观看相关的视频,工作人员会做讲解,然后现场确认要不要购买照片视频套餐。
接着就是乘坐接驳巴士前往跳伞基地,车程大概20分钟左右,那边有提供跳伞服装,伞帽,护目镜和手套。换好之后,教练带着你登机,教练都是很专业的,也很幽默,一点都不用担心。飞机盘旋到一定高度之后,飞行员还会让你提前感受下失重的感觉,飞机舱门拉开的那一刹那,一股冷风吹进来,我都不想跳了。
还没等我缓过来,教练已经把我推到舱门外了,来不及后悔就已经被推下去。刚下去的刹那,就是感觉一直往下掉,没啥失重感,自由落体大概60秒,教练就把降落伞打开了,接下来就是自由飞翔看 皇后镇 美景啦。虽然被吹的不成人样,但是一定要张开双臂翱翔,此时此刻你会觉得自己真的是一只鸟,整个跳伞过程大概5分钟,12000英尺会短一点,还没享受够就已经落地啦。
接着就是等待照片和视频的时间,你可以基地拍拍照,最后会给你一个4g U盘,里面就是照片和视频。
ips:
1️⃣预定方式:国内各大OTA平台都可以预定,现场报名也可以,不过旺季一定要提前预定。
2️⃣价格:12000英尺349纽币(1:5)15000英尺449纽币
教练手持拍摄照片+视频 199纽币
第三个人高空跟拍+教练拍摄照片视频359纽币
3️⃣跳伞全程大概3.5个小时左右,人多会更长时间。
4️⃣跳伞完全看天气,天气不好直接取消,你可以选择退款或者延后
5️⃣照片和视频只能现场预定,不能网上预定

一定一定要看的攻略

关于签证

说完了行程,很多朋友一定很关心签证问题,放心放心,马上来啦。 新西兰 移民局在2018年2月开放了在线申请【家庭】旅游签证,原本需要递交纸质材料的家庭签证终于可以网上申请了,也是和个人申请差不多的。
在线申请网址: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audiences/chinese/visiting/visitor-visa
具体需要的材料:
1、护照+签证页:护照有照片和签名的那一页,护照内部分签证页和对应的出入境记录,pdf格式
2、电子照片(淡色背景的35*45尺寸,背景不能太暗或者太亮),jpg格式
3、户口本:户口本内所有人的都有(非集体户口),pdf格式
4、身份证正反两面:pdf格式
5、存款加半年工资流水:pdf格式
6、工作证明(英文版):pdf格式,需要模板的可以找我要
7、资产证明(如房产):pdf格式
8、行程计划:pdf格式
以上所有的材料,除了照片,其他都要清晰拍照或者扫描整理成pdf格式,而且一种类型的只能整理在一个PDF,一个pdf的大小不能超过10m。如果以上材料,你都准备好了,那么就可以开始跟着我一起来申请签证啦。
注意事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总的来说 新西兰 电子签还是比较简单的,只要你材料齐全,没有移民倾向,基本都会给5年电子签,不过是按照护照的有效期给的,我的由于护照只剩下4年多,所以给了4年多的电子签。还有现在是 新西兰 的旅游旺季,签证一定要提前一个月申请,我朋友就是由于时间太赶,2周多都还没出签,浪费了机票。

关于机票

说完签证,那么要解决的就是机票问题啦。目前国内北上广,还有 成都 , 深圳 都有直飞 奥克兰 的航班, 广州 还有直飞南岛 基督城 的,如果你只想去南岛玩,直飞 基督城 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你想购物的话,还是要来北岛的,因为南岛真的没有什么品牌店。
一张图让你了解机票的大概价格,是不是很贴心,快快收藏起来。
这次我选择的是从 广州 直飞 奥克兰 ,然后回程是从 基督城 直飞 广州 ,往返价格大概在8000多点,提早买的会更有优惠哦。

新西兰住宿

说完机票,接下来说说关于 新西兰 的住宿。 新西兰 住宿可以说是多元话的,住宿选择有下面几个主要分类:Motel、BB、Lodge、Motels & Holiday Park、Hotel。具体说说每种的区别,我们这次入住的有motel,hotel,lodge,接下来给大家推荐下,哪些比较好的住宿。
Motel:汽车旅馆,顾名思义,非常适合自驾的,车可以直接停在房间门口,方便快捷。motel基本是一层最多只有二层建筑, 新西兰 的建筑都不是用砖头水泥,所以隔音不是很好。房间有小厨房,厨具,微波炉,电磁炉基本都有,适合自己做饭,基本包含早餐,只有少部分没有早餐。
BB:是民宿的一种,大部分房费包含早餐,这次没有住过。
Lodge:其实就是木屋,感觉比motel高级点。
Motels & Holiday Park: 新西兰 全境有很多,大一片区域内有木屋,登机后进入可以露营,也可以给房车进行补给。
Hotel:就是一般的常规酒店,有的有提供厨房,不过大部分是没有,我们在 奥克兰 入住的城市酒店就是带厨房的。
(此图片来源于可乐乐)
这是我们此次住宿的全部酒店或者motel,接下来一一给大家解说下。 新西兰 很讲究环保,所以住宿都没有提供一次性拖鞋,牙膏牙刷等等。大部分有提供沐浴露和洗发水,吹风机一般也是有的,除了少部分没提供。
北岛4晚:
DAY1 : 奥克兰 城市酒店(Auckland city hotel)
这家酒店是我们自己定的,性价比很高,地理位置也好,就在皇后大街上,离天空塔特别近,附近餐饮逛街的地方都有,值得推荐。我们定的是复式的房型,有两间房,楼下是客厅,还有小厨房,洗衣机应有尽有,关键还便宜。
DAY2:雷格兰 Ralgan Sunset Motel
这是我们第一家入住的motel,地理位置也不错,就在雷格兰小镇的中心,到哪里都方便,附近也有超市。
给的是家庭房,由于跟我一起的小伙伴签证没下来,所以全程我都是一个人入住哦。房间挺大的,很温馨的感觉,小厨房,微波炉,电磁炉都有。每天我都去超市买几个红薯,回来用微波炉烤着吃,很香。
DAY3: 罗托鲁瓦 Rotorua Sudima hotel
罗托鲁瓦 入住的是酒店,所以没有厨房,酒店就在 罗托鲁瓦 湖旁边,由于是火山湖,所以一开门就是臭鸡蛋的味道,比较难闻,不过风景很美,早餐也丰富。
DAY4: 陶波 湖Taupo Acapulco Motor inn
陶波 湖应该是我们北岛入住最好的motel啦,我一个人住了一个套房,总共有两间房,一个客厅,房间很大,客厅还有沙发,小厨房,还有一个大大的阳台,出门走几步就是 陶波 湖。我们到的那天天气很好,碧海蓝天,这才是 新西兰 该有的颜色。小伙们都说我运气特别好,每次住的都比他们好,这次的套房是因为没有其他房型了,才给升级的,瞬间好开心。
南岛7晚:
DAY5: 基督城 Rendezvous Hotel
从 奥克兰 直飞 基督城 之后,我们直接就入住酒店了,这家酒店位置很好,在 基督城 的市中心,楼下有中餐厅,离 基督城 纸板教堂,还有其他景点都很近。房间刚刚好,给的是亲子房,一张大床一张小床,总体来说房间干净整洁。
DAY6: 库克山 Mt cook motel
这是我们此次行程住的比较一般的,不过也能理解啦。因为 库克山 脚下总的就三家住宿,一定要提早预订,不然是没房间的。这家motel没有小厨房,只有一个公共的厨房可以使用。房间还算可以,暖气也足。
有一点不好的是,没有免费的wifi,wifi是收费的,记得好像是24小时5纽币,虽然不贵,但是还是有点失望。
DAY7: 瓦纳卡 Wanaka aspiring motel
瓦纳卡 的这家motel也很值得推荐,房间很大,还有沙发,小厨房,wifi很给力。不过就是稍微远一点,离超市大概需要步行15分钟左右,其他都不错。
DAY8-9: 皇后镇 Queenstown Garden suites & apartment
南岛住的比较不错的酒店啦,我入住的也是套房,客厅超级大,厨房,冰箱,微波炉,电磁炉,洗衣机,烘干机应有尽有。浴室很大,还有浴缸,很温馨,有家的感觉。位置稍微远一点,离瓦卡蒂普湖很近,走几步就到啦。看到洗衣机真的是开心到不行,把这几天的衣服都洗了一遍,还有烘干。
DAY10: 蒂阿瑙 Te Anau Kingsgate hotel
这是一家连锁的酒店,在南岛住的比较一般的,房间比较老旧,不过好在地理位置还可以,就在 蒂阿瑙边上,傍晚可以出去散散步。
DAY11: 但尼丁 Dunedin kingsgate hotel
但尼丁 的这家Dunedin kingsgate hotel 比在 蒂阿瑙 湖住的好很多,房间很大,就是隔音不太好。我住的是2楼,电梯很小,床足够大,好评。
注意事项: 新西兰 的住宿一般都是下午2点以后check in,早上10点前check out ,这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如果要想自己做饭,一定要预订带有厨房的,motel大部分是有厨房,特殊情况除外,预定的时候问清楚就好。11月到次年3月都是 新西兰 的旅游旺季,住宿一定一定要提前几个月预订,不然是没房间的,特别是热门的景点。国内各大OTA平台都可以预订。
还有就是打算自己做饭的,需要⾃备调料和食材。用完餐,需要将餐厨具及厨房清理⼲净,放回原处。如果没有清理干净,可能会被住宿增收额外厨房清理费。

新西兰饮食

说到饮食,出门在外肯定少不了的。而 新西兰 作为一个旅游高度发达的国家,饮食也是集合了世界各地的美食。 新西兰 本地食物主要分为西餐和毛利食物两类;西餐选择最多且价位跨度⼤,毛利窑烤食物Hangi 主要在 罗托鲁瓦 可以品尝,埋在地下⼟窑⾥烤熟的⽅式很具特⾊。 新西兰 主流饮食文化偏 欧洲 ,因此早中晚三餐概念和华人有差别。
早餐,不是煎饼、豆浆、油条、馄饨和馒头,更没有早餐吃面的说法;而是吐司、 三明 治、麦片、火腿、牛奶等。我们这个精品小团包含全程早餐,包含早餐多为 欧洲 大陆式自助餐。午餐,和华人差异最大。我们觉得午餐要吃饱、吃好,所以午餐是正餐。但在 新西兰 ,午餐偏向于较简单快捷的速食或冷盘并配⼀杯咖啡;主要包括各种 沙拉 、 三明 治、馅饼、肉卷或 意大利 面。
最后是晚餐, 新西兰 晚餐的概念和 中国 接近,是正餐,也是吃得最好的⼀餐——从西式鱼和薯条到牛排大餐,再到全球风味的日料、韩餐、咖喱料理和拉美 墨西哥 风味,在 新西兰 都能找得到。所以,⼀句话总结 新西兰 “吃”这事:早餐洋一些,午餐简一点,晚餐随便选。
此次我们旅途中过夜的城镇中, 罗托鲁瓦 、 陶波 、 基督城 、 皇后镇 、 但尼丁 都拥有丰富又美味的亚洲 餐馆。其中, 奥克兰 的 Dominion 路中段和 基督城 Riccarton 路西端的中餐⼀条街更是能让你吃到家乡味。此外, 罗托鲁瓦 和 皇后镇 是最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也有较多中餐选择。
此次吃到最好吃的中餐,没有之一,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没吃到中餐啦,好吃到哭。还有就是在 皇后镇吃的那次火锅,简直毕生难忘呀。
这是我们全程吃到的西餐,天天吃吃餐真的会很腻哦,原谅我的 中国 胃。
这家同乐酒楼火锅是在 新西兰 吃过最好吃的,刘诗诗吴奇隆都来吃过,还有马爸爸,真的名不虚传,就在 皇后镇
餐厅很大,不仅可以吃火锅,还有各种中餐,老板是 中国 人,有中文服务,可以放开肚子吃吃吃。
我们4个人点了定量火锅来着,记得每人是50纽币,有大虾,牛肉,羊肉,腐竹,青菜,非常的划算,真的吃的很薄,味道也很赞。
点了个鸳鸯锅,爱吃辣的吃辣,不吃辣的也可以吃菌锅。
老板特别nice,不仅送我们大龙虾还有 新西兰 当地的黑鲍鱼,黑鲍鱼一只150纽币,老板真的很不错哇。
店名:同乐酒楼( 皇后镇 店)
营业时间:11点—次日的0点

天气和穿着

新西兰 地处南半球,季节正好与北半球相反。这里大部分国土都临近海洋,全境皆属温带海洋性⽓候︔⽓候都较为温和,四季分明 、降水充沛 、 日照 时间长。 远北地区在夏季为亚热带气候,而南岛内陆的高山地区冬季⽓温可能低至-10°C︔越往南走,平均气温就会越低。 皇后镇 就比 基督城 冷很多。
新西兰 的天⽓总是变幻莫测,建议出行前用 MetService、Apple Weather 或AccuWeather 等手机气象 APP 较准确了解即时或短期内天气状况,做好增添衣物的准备哈,防止感冒。
春季:9月到11月
春季天气变化多端,各种天气状况轮番上演——寒冷、霜冻、晴天到阳光普照及炎热的天气都可能遇到。春天来得实惠一定要做好准备,下装着牛仔裤,上装叠穿搭配是不错的选择,可根据天⽓变化添衣或脱去多余的衣物。
夏季:12月到次年2月
新西兰 的夏季气候通常较为温和,有时也会令人感到炎热,温度⼀般在 20-30℃之间。在大多数地区,白天穿短裤与 T 恤衫或汗衫,夜晚再加⼀件薄的套头外衣就很舒适。
秋季:3 月到5月
秋季气温比夏季稍凉爽,但却拥有晴空万里的好天⽓。适合的衣物包括薄长裤或短裤,T 恤衫或长袖上衣。秋季的夜晚气温降得更低,暖和的毛衣是必备衣物。
冬季: 新西兰 冬季很寒冷,不建议这时候去旅行。
防晒
9 月至 4月期间,尤其是上午 10 点至下午 4 点间,如果持续曝露在阳光下,皮肤很快就会被灼伤。即便是在阴天,紫外线仍然很强,所以户外活动时,应根据下列三个简单步骤,做到“全面防晒”:
1. 尽可能待在阴凉处
2. 穿衬衫,佩戴帽子和太阳镜
3. 使⽤ SPF 40 以上的防晒霜。每 3 小时补搽⼀次

航拍注意事项

新西兰 这么美,怎么可以少的了航拍大片呢,这次我带的是大疆御,外加三块电池,电量完全足够。不过在 新西兰 航拍一定要注意遵守当地的法规,不能在有人的地方航拍,不能超过120米,有的老外很爱举报,要注意哈。还有就是一般在景点,不让航拍的都有很大的禁止航拍标志,注意看。
基本飞行要求:具体可参考 新西兰 民航官网的规定 https://www.airshare.co.nz/rules
禁飞区:大疆官方禁飞区在 新西兰 比较少,只在几个机场有红圈。但是 新西兰 民航划定的禁飞区还是比较多的,具体可参考 https://www.airshare.co.nz/maps 有明确的指示,简单的说就是有色块的地方都不能飞,也可以直接看地图模块 https://app.airshare.co.nz/app/apps/airspaceMap/ 。
还有在国内可以用Airmap这个app查询,查询的禁飞区和官网基本一致,还能明确指示禁飞原因,红色叹号就是有禁令,绿色叹号就能随便飞,遵守基本准则即可。

其他实用信息

【上网和通讯】

新西兰 主要有Vodafone(沃达丰)和 Spark (原 新西兰 电信)两大运营商,可以在 奥克兰 、 基督城 机场抵达大厅找到两家运营商的门店。或者也可以上OTA或者某宝提前买好,会比在 新西兰 当地买更优惠。有相应的短信,电话,流量套餐,根据你的需要来选择。
如果你不打算购买本地电话卡,可以开通国际漫游后直接使用国内的号码。目前 中国 移动、联通和电信三⼤运营 商都 已开通国外数据漫游套餐,不限流量每⽇日30 元⼈民币左右的封顶消费。而淘宝上各式各样的随身 Wi-Fi 也相当便宜,游客可按自己的需求选购。
这次我带的是亿点链接的卡,由于我基本每个月都出国,亿点链接的好处就是各个国家都能用,它的卡跟电话卡是一样的,你需要哪个国家的流量,去充值就好,你们可以看看哈。
需要注意的是: 新西兰 地广人稀,尤其是北岛蓝鸭农场和南岛峡湾国家公园区域。所以,旅行途中离开城镇后,移动通讯可能受到限制(北岛蓝鸭农场⼀夜住宿、南岛峡湾⼀日游, 蒂阿瑙 与米尔福德间,将没有手机信号。蓝鸭农场只要大堂付费 Wi-Fi 可以使用)。

【旅游保险】

出发前往 新西兰 前,大家千万别忘记购买境外旅行意外险,为你的 新西兰 之旅增加双重保障。可以在出发前在国内买好,各大OTA平台和淘宝,支付宝都有卖,记得买信誉好的,方便沟通和理赔。我是在支付宝买好的,结果告诉我没有保险单,打了好久的客服才发过来,不建议大家在支付宝购买。

【入境】

出发前往 新西兰 前,千万别忘记查看 新西兰 政府告诉旅行者的重要信息,包括海关信息、行李携带及申报信息、公共安全及医疗信息等。具体可以查询一下网址:
移民局中文入境须知: https://www.immigration.govt.nz/audiences/chinese/staying-safe
初级产业部⾏李检查须知: http://www.mpi.govt.nz/travel-and-recreation/arriving-in-new-zealand/items-to-declare/resources/quarantine-information-in-simplified-chinese

【取现和刷卡】

新西兰 很多地方都可以刷卡,不过为了以防万一,在国内还是需要换一点现金比较好,可以去 中国 人民银行换,汇率比较好。
在 新西兰 ,本地居民现金使用率并不高,因为 新西兰 上到大型专卖店,下到街边便利店都可以刷EFTPOS(类似银联借记卡)。也可以用Visa(维萨)、MasterCard(万事达)和银联(Unipay)信用卡。大型商店、超市可以直接刷卡,但很多小店因为成本考虑,刷卡通常需要自己承担 1.5%-2.5%不等的刷卡手续费。
如果你没有去换现金的话,也可以去 新西兰 当地ATM取现。Visa 和 MasterCard 信用卡都支持境外取现,但会支付⼀笔货币转换或手续费。想必而言,银联借记卡境外取现费率较低,甚至有些商业银行还有免取现手续费的优惠。在 新西兰 ,支持银联卡取现的银行 ATM 机有澳新银行 ANZ、 新西兰 银行bnz 和邮政银行 Kiwibank;ANZ 在 中国 有支行的跨国银行,bnz 的 ATM 机数量最多,而Kiwibank 则门店数量最多。
银行境外 ATM 机取现最划算,具体可以查询这个: http://www.kuaiyilicai.com/bank/upatmcharge.html

【电压和插座】

新西兰 的家用电压和频率是 230V, 50Hz。 中国 大陆和 香港 (220V, 50Hz)的电器都能在 新西兰 直接插电使用, 台湾 的电器(110V, 60Hz)来 新西兰 使⽤则需要准备变压装置。
新西兰 的插孔插座是“澳洲标准 I 型插座”和国内三孔插座规格⼀样,不过朝向相反。但国内的吹风机、充电器插头多为美式两孔 A 型插座,需要购买转换设备在 新西兰 使用。 香港 (英标 G 型)和 台湾
(美标 A、B 型)的电器则必须购买“澳标”转换插座在 新西兰 使用。如果不嫌重的话,非常建议带一个排插来,我就是随身带的,因为器材多,充电要及时。

【紧急情况和药物】

如果你在 新西兰 遇到紧急情况,可以拨打111 紧急电话(警察、消防、急救),这是在 新西兰 出现紧急
情况最需要做的事,及时向周边的人求救。
还有就是很多人会从国内带药品来,一定要严格遵守 新西兰 入境行李检查的申报规定和禁药名单,如新康泰克、白加黑、百服宁和 Ame Flu 等含有伪麻黄碱成分的药物入境将有严格规定。⼀定不要携带!!像感冒、晕车药、防蚊虫药水, 新西兰 各大超市都能直接买到,可抵达后根据需要选购。

【超市和消费】

超市,想必每个人来 新西兰 一定会去的大采购。 新西兰 三 大连 锁超市分别是 PAK'nSAVE、Countdown 和 New World。PAK'nSAVE 是黄色招牌,你可以在 奥克兰 、 罗托鲁瓦 、 陶波 、 基督城、 但尼丁 看到。Countdown和 New World 则普遍分布在各中心城镇,还有 奥克兰 、 罗托鲁瓦 、 基督城 、 瓦纳卡 、 但尼丁 都有。
除此之外,规模较小的 Foursquare 和 FreshChoice 会在在雷格兰、 杰拉尔丁 ( 基督城 - 库克山 途中)、 皇后镇 、 蒂阿瑙 看到。
新西兰 超市中的各类商品价格,普遍高于国内和 台湾 的超市, 香港 的超市物价和和 新西兰 的最接近。旅⾏途中,在外就餐,平均每人 15 - 40 纽币/顿不等;自己下厨只要 10-15 纽币/顿左右,可以省很 多哈 。

【营业时间】

新西兰 各行各业大都严格遵守八小时工作制,因此,各类场所的营业时间与国内有较大区别。具体可以看以下时间:
药房、各类商店、商场和旅游活动运营商:10:00 到 18:00(商场周四、五可能开到21:00)
邮局、银行:门店 9:30 到 16:30(周六、日休息);ATM 机 7 天 24 小时
超市: 大城 镇有个别超市 24 小时营业,多数普遍开到 22:00;
小城镇超市大约在 20:00到 21:00 结束营业;
餐厅:午餐 11:00 到 14:00;晚餐 17:00 到 22:00
咖啡馆:6:00 到 16:00
警察局、消防局、救护车、医院急诊:7 天 24 小时
注意事项: 新西兰 法律规定,圣诞节、澳新军团日(13:00 前)、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除豁免区域( 皇后镇 和 陶波 )、特殊类别商铺机构外,其他店铺(包括超市)必须关门休息。因此,这三天半到新西兰 旅行必须提前⼀天去超市购买必需品(在外就餐基本不受影响)。

【大众交通】

奥克兰 、 基督城 和 但尼丁 的公共交通最为发达,费用也相对较便宜,平均起步价为 5 纽币/位( 新西兰 公共汽车按区间计算车费,会随区间范围增加车费)。
公共汽车搭乘步骤:
1. 下载 Google Map(谷歌地图),查询线路、时刻表和巴士站位置;
2. 在公交站看到自己要乘坐的车靠近,⼀定要挥手示意司机停车;
3. 上车时,告诉司机下车站点,可现金付车费给司机找零(准备面值较小的现金,以免司机没有零钱找你);
4. 关注 Google Map 上公交车 GPS 的位置。如果下⼀站是你要到的地方,一定及时按响车上红色按钮(下车铃),司机才会停车。
除了公交车,Uber(优步)和出租车(Taxi)在这些城市也是出行交通选择之⼀。Uber 比较便宜,出租车价格稍贵,都需要提前通过手机 App 或者打电话预订(除了 奥克兰 机场和某些高档酒店外有出租车等待,随到随走,其他情况搭乘出租车⼀定提前打电话预订)。在 皇后镇 、 罗托鲁瓦 等小型城市,打电话叫出租车也可以选择,但是 皇后镇 出租车很贵。

【儿童安全座椅】

新西兰 法律规定,8 周岁以下的⼉童乘坐机动车,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因此,为了小孩的安全,一定要自己提前准备好儿童安全座椅。在 奥克兰 和 基督城 ,都有专门租用儿童安全座椅的商店,租金 50 到60 纽币不等(两周租期)。具体租聘,可以参考以下网址:
Baby on the Move: https://www.babyonthemove.co.nz/hire_products/hire-car-seats/
The Baby Factory: http://www.babyfactory.co.nz/hireage/

本游记著作权归@何陈文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