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极
#闺蜜游
#行程规划

在新西兰,遇见另一个自己

宫崎骏在《猫的报恩》中说:
“我始终相信,在这个世界上,一定有另一个自己,在做着我不敢做的事,在过着我想过的生活。”
PS:我不是双胞胎,全文就一个我,一个不一样的烟火!嘻嘻嘻!
                                                           一直很喜欢新西兰,
                                                  是因为,一个朋友跟我说过…
在新西兰,所有的酒店都免费提供奶,而不是矿泉水!
                                                                 是谁?
                                              出来,我保证不把你吊起来打!
                                                                  不过,
                                      来到新西兰发现,真的,牛奶比水便宜!
                                    于是,我变成了一个不爱喝水爱喝奶的自己!
                                                                                ▼
                                                          当然,新西兰是个神奇的地方!
                                                          他带给我的改变不仅仅是这些!
                                                          他让我遇到了另外一个自己!
内维斯大峡谷蹦极,遇见一个无限勇敢的自己

内维斯大峡谷蹦极,遇见一个无限勇敢的自己!

新西兰最高最刺激的蹦极体验,就是皇后镇内维斯峡谷蹦极吧!这是一个距内维斯河134米高的蹦极平台。
今天要去皇后镇最高的内维斯大峡谷蹦极,紧张了我一个晚上了。
先在OTA平台上预定好项目,会给你一个确认码和地址,然后来到指定地点集合。到了现场,先填一个表格,然后check in。工作人员会给你称体重,然后用红笔在你的左手上标记上体重。
在皇后镇有2个可以蹦极,一个是内维斯大峡谷的蹦极,一个是Kawarau Bridge,两个蹦极都是从这里出发。去Kawarau Bridge就用绿色笔标记右手,去内维斯大桥的就用蓝笔标记右手。所有人check in 以后,就坐黑色的大巴去蹦极点。
一只很喜欢这个蹦极公司的slogan:fearless, live more.意思应该是,勇敢,让我们活得更精彩。那天所有蹦极的人都是这辆车上山的。
这是我们的司机,恰逢万圣节,遇见一个搞怪有趣的靠谱司机。
20分钟到Kawarau Bridge,40分钟到内维斯。
车上司机会给你我们讲解一些蹦极的注意事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可爱的司机大叔给我们的蹦极建议。
第一,不要犹豫,123直接跳;
第二,keep in mind, it’s one hundred percent safe. 就是说,记住,这蹦极是百分之百安全的。
到了蹦极点,上厕所,换装备,工作人员详细讲解蹦极注意事项,如蹦极的姿势、落下后如何调整方向什么的。
内维斯大峡谷的蹦极说实话真的很高。蹦极点在峡谷的正中间,需要坐缆车去到中间的小房子。到了小房子就开始上装备,根据体重轮流跳,体重大的先跳,我最轻,硬生生地等到了最后,并且根据体重不同会分配不同的蹦极绳。
进了小屋以后,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炒鸡嗨,只有我们等待蹦极的人极度紧张。看着一个个跳下去的人回来都爽快激动的样纸,终于轮到我了。
现在来认真说一说我的蹦极经历吧。
跳的顺序是根据体重来,体重重的先跳!
先进入台前,工作人员给你绑上最后的绳索装备,会有一个很大的锤子一样的东东放在你脚前,让你更容易落下。
其实心里很紧张,但是为了拍照还是故作镇定吧!
小步走到跳板上,看到前面空无一物,只有峡谷,真的很可怕,越看越可怕。所以,就像前面的司机大哥跟我们说的一样,1、2、3直接跳,不要犹豫!
站在台前会分别拍两张照片,然后工作人员轻推,身体前倾,就下去了。
看到没有,真的好高,我自己现在看看还很恐怖呢!
现在来认真描述下蹦极到底啥感觉吧?
下去的那两秒钟真的很恐怖很害怕,我现在想想还是心惊胆战的。但是跳下去的一瞬间,把所有的恐惧都叫出声来。整个自由落体8秒多,剩下的6秒你会觉得这个世界仿佛静止了,只有自己在空中漂浮。真的就是这样的感觉。
当绳索落到最下端,会慢慢地弹起,什么失重、什么恐惧,真的抛之脑后,那一瞬间就觉得特别爽快特别开心特别刺激,大概弹了3下以后,慢慢地绳子就稳定了。工作人员会教你拉一下左脚边地一个绳子,这样身体就会坐正。接下来就是坐着慢慢欣赏峡谷的风景,并且被慢慢拖回去。
回到小房子的时候,所有的人都会为你欢呼。感觉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来了,开心开心!
跳的时候真的真的真的好害怕,不过感觉还没时间去地域恐惧就下去了!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恐惧是一辈子一定要克服一次的。不同于跳伞的是,跳过一次以后就会觉得跳伞一定都不恐怖。但是蹦极过一次以后让我跳第二次我还是会觉得很害怕很害怕。
对,这就是蹦极,人生中一定要体验一次,体会这独一无二的8.5秒急速俯冲带来的刺激与快感。
回来后,就会有照片视频什么的,自己慢慢处理啰!还会送一件蹦极的T恤,然后一个蹦极的证书,真是完美了。
大厅还有一个留言本,写满了来到这里的人的蹦极感言!FEARLESS, LIVE MORE.重生后的我感觉更自信更开心啦!

霍比屯,遇见一个电影中的自己!

今天从奥克兰驱车2小时,来到在新西兰的一个魔幻世界。
提起新西兰,相信很多电影迷首先会想到的是《指环王》三部曲, 《霍比特人》三部曲。 对,没错,这都是新西兰大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得意之作。
在这六部电影中,最著名的取景地可能就是这个世外桃源,“霍比屯”(Hobbiton)。
霍比屯作为《魔戒》和《霍比特人》的拍摄地之一,至今仍保留着电影中魔幻小村庄。为了应景,特地戴了一个小黄帽。虽然没有霍比特人壮实矮小的身材,但是不是也很可爱,就像电影里走出来一样。
这个小村庄坐落在一个农场上,由各种不同的霍比特人小屋、绿巨龙客栈、磨坊和宴会树等组成。当然,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这些各式各样的霍比特人洞屋了。
这里的每一间霍比特人洞屋都是根据不同的比例和尺寸而建的。而建造霍比特人洞屋所用的大型厚木板都出自当地的木材。
可以看到的是,洞屋的门区分着各种颜色。而这个红色门的洞屋是唯一一间可以入内参观的霍比特人洞屋。
据说,每一间洞屋都是用做旧处理的木材搭建而成,并且会配合苔藓、油漆和胶水等让屋子看上去更古老。等房子建好后,园艺部就会在周边种植灌木、树木和藤蔓植物,所以你看到的每一个小房子周边总是百花齐放,郁郁葱葱,特别漂亮。
除了小房子,你还可以在整个村里看到各种各样的道具,如他们种植的蔬菜水果,以及平时吃的芝士、面包等。
霍比屯的全程游览大概2个小时,会有非常专业滑稽的引导员讲解,带你了解很多关于电影拍摄的故事。游览的最后一站则是电影中非常经典的绿龙酒馆,在这里我们还可以获得一杯免费的酿造酒~有传统风味的英式啤酒、琥珀棕色啤酒、桶装式苹果酒,还有为18岁以下游客准备的手工姜汁汽水。
我选择了桶装式苹果酒,非常可口清甜。
❤️TIPS:
门票是:84纽币每人

新西兰万圣节,遇见一个狂欢的自己!

万圣节又叫诸圣节,在每年的11月1日,是西方的传统节日;而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
万圣节有什么活动吗?
❤️不给糖就捣乱
万圣节前夕,孩子们会提着南瓜灯,穿着各式各样的稀奇古怪的服装,挨家挨户地去索要糖果,不停地说:“trick or treat”(意思是:“给不给,不给就捣蛋。”)要是你不肯给糖果的话,孩子们就会很生气,用各种方法去惩罚你,例如:把垃圾倒在你家里等等的方法去惩罚你,直到你肯给他们糖果为止。
所以在今天的皇后镇,我们会看到很多商店都会放一个装满糖果的篮子。
❤️南瓜灯🎃
万圣夜的象征物是南瓜灯(也叫杰克灯、杰克灯笼),
在皇后镇的万圣节,也会看到南瓜灯的身影,小店里会卖很多南瓜灯的装饰。
❤️化妆趴
化妆趴可能是万圣节引申出的最有意思的一个部分啦。
万圣节的服装,万人万相,不只是单调的大鬼小鬼。制作最简单的鬼服就用一张白床单顶在头上,抠两个洞留出眼睛;若要扮演魔术师,就穿上黑衣黑裤,再戴上黑礼帽,并在礼帽与头顶之间藏一只绒毛小兔备用;也有家长把孩子打扮成他们喜欢的卡通形象的。
我们这次参加的化妆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特造型。
下午的时候,路上遇到一个画满全脸的小伙伴,邀请我们一起去万圣节party。并且告诉我们在湖边可以花十块钱化个万圣节妆容。
拿到入场券!
兴奋地我们,屁颠屁颠,六点跑去化了个妆。过去已经有人排队啦~我们每人自己选了个妆容,然后上妆。基本的妆容都以鬼怪为主。
我们的摄影师小哥哥,是我觉得我们中间画的最好,演的最好的一个啦!
可爱的小姐姐都变可怕了!
吃货,化了大浓妆还不忘放下碗筷!
狂欢呢,主要集中在大街上以及晚上的各个酒吧。你会看到,一到酒吧,各种穿精灵服、女仆服、戴面具、吸血鬼妆容的人,各式各样。大家都是冲着节日的气氛好好狂欢一把。而且,这些白皮肤的朋友们特别热情,非常愿意和你拍照。
❤️最喜欢的是这个穿女仆服的小姐姐,特别漂亮哦!不是可怕的造型,是为了他的男朋友造型恰到好处地组成一个美女与野兽的组合。
❤️最吸引人注目的就是这一戴面具的团队呀!遇到一个赶到惊讶,遇到两个感觉新鲜,遇到三个就觉得值得留念了!而且,不直接在脸上化妆,而是直接戴着面具,真的特别方便哦!拍照也非常给力!
最可爱的造型可能就是这两个大哥了!是天线宝宝吗?还是毛毛虫,真的超级可爱哦!
再看,我们是不是特别会演!
第一次在国外过万圣节!真的特别嗨,忘记自己是谁,忘记自己从哪里来,特别放得开!这就是我为什么很喜欢国外的人,特别热情open,真是自然。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就应该这样简单直接才对呀!
一直觉得要回归本源,从哪里来就要回到哪里去。万圣节源于西方,那就要跑到西方国家好好体验一下,这是非常棒的一种经历哦!

怀托摩萤火虫洞,遇见一个梦幻的自己!

这是我此次行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景点之一。因为,第一次看萤火虫,并且第一次看这么美的萤火虫,这在中国肯定没有!
这就是新西兰怀托摩萤火虫洞,一个一生一定要和喜欢的人来看一次的萤火虫。
一张图告诉你,里面有多美!因为里面不让拍照,只能拍一张,这是我最最最最珍贵的一张了!
❤️观后感:满天繁星一样的萤火虫,像天上的银河,又像镶满钻石的珠宝盒。好想在这里一直坐着看,看到天荒地老…
❤️这里的萤火虫不像中国的,是在草丛中飞的,而是趴在岩石上的!
为什么这里的萤火虫不飞?趴在岩石上,不像平常的萤火虫一样在空中飞行。萤火虫闪亮亮,第一为了吸引觅食小虫,第二为了吸引异性。
❤️最深刻的体验是:坐着小船游览整个萤火虫洞!小船清幽地游荡进整个洞穴,你会发现你的眼前,你的头顶全部都是萤火虫。幽静唯美的洞穴中,那一刻的最大的感受是:这一辈子一定要跟喜欢的人一起再来看一次萤火虫!
❤️你会发现,在洞里呆的越久,看到的萤火虫越多。
❤️超级推荐我们的引导员Peter。一定一定要找他,资深摄影师,能帮你在黑暗的洞穴中留下一张难忘的回忆。另外一个引导员可能就不会拍照了哦!而且人非常非常nice。他会耐心给我们讲很多关于萤火虫的知识。
整个参观分两个洞,第一个洞主要看萤火虫,第二个洞主要看一些遗迹和萤火虫的生存环境。Peter 说:食物和湿度,还有风会影响萤火虫的生存;萤火虫可以自我调节亮度,肚子越饿越亮!

在汉密尔顿花园,遇见一个花花世界的自己!

❤️汉密尔顿(Hamilton Gardens)位于新西兰汉密尔顿卡托河和1号国道之间,占地58公顷。
参观花园是免费的,大概可以游览2-3个小时!
一进花园,就能看到这样古罗马式的圆形喷泉广场。先做一回许愿池前许愿的希腊少女吧!
❤️汉密尔顿花园并未依传统植物园的方式规划,而是以人与花园之关系,或说是依据“花园的故事”这一主题来开发。整个主题由五种花园风格构成――天堂花园、景观花园、多产花园、神奇花园与培育花园。
所以,你看到可能不仅仅是装饰型的花园景观,还能看到各种蔬菜水果园,比如葡萄、多肉、柠檬。我的朋友还在这里发现了跟他们家一样的茶叶!
❤️这个花园还结合了中式、日式、美式等多国建筑的花园。中式依旧保持园林的特色,日式则比较简单。最喜欢意大利和印度的花园,浓厚的民族特色,设计非常大气唯美,花的主题非常鲜明,有一种皇室花园的华贵,非常好看!
最喜欢这个印度花园,一进来就被惊艳到了!满池子五颜六色的花,配上特色的印度建筑,真的太好看了!
意大利式花园略有相似,但是更偏朴素,并且有着非常经典的古罗马式的拱形长廊,特别适合拍照!
来到现代花园,则被这一簇醒目的白色的花所吸引!
中式依旧保持着中国园林的特色,在西方的花园中也是别有特色!

在陶波湖,遇见一个 热爱蓝色的自己!

我觉得喜欢不喜欢一个地方,跟你在这个地方的经历有关。新西兰有非常非常多的湖泊,但唯独来到的陶波湖,晴空万里,阳光明媚,让整个湖泊呈现出最美最自然的状态,美得不可言喻!
这是一个跟新加坡一样大的湖泊,拥有着我印象中的纯净的新西兰蓝。它形成于一次巨大的火山爆发,所以在陶波湖地区,无论你在哪里都可以看到一座火山。许多旅馆都可看到汤加里罗国家公园白雪覆盖的火山。
陶波湖是澳新地区最大的淡水湖,湖的面积达616平方公里,几乎和新加坡一样大。湖边的浮石沙滩有一种内陆海的风貌。看过这么多蓝,又一次被新西兰的蓝所吸引。是那种纯净清凉的蓝。
在陶波湖全年都可进行水上活动,包括滑水、拖曳伞、滑水快速艇、钓鱼、游湖、游泳、划船、划独木舟、驾帆和水上飞机观光!而鳟鱼垂钓应该是行程中不可或缺活动,因为这个地区是世界上仅存的真正野生鳟鱼孵卵地之一。当地导游会很快使你喜欢上钓鱼,很多饭店也会很乐意为你加工你钓上来的鱼。
而我更愿意在晴美的海边逛逛,感受一下淳朴友好的当地文化。陶波市区就在湖边,有很多餐饮和聚会场所,可以择一咖啡馆,度过悠闲自在的下午。
这里还有一家全球唯一的飞机上的麦当劳。麦当劳就在海滨大道上。远远就能看到金拱门的标志,然后很明显地会看到旁边的红白色小飞机。
其实是这个餐馆有一个儿童乐园,小飞机是每天固定时间开放的,太晚去就关掉了哦~这样,大人们带着小朋友来吃麦丹劳的话,小朋友就可以有自己的玩乐场所。当然,还可以点儿童套餐,让童趣多点味道!

瓦纳卡自驾飞机,遇见一个帅气的自己!

因为工作原因,几乎一年要飞行50多次。坐了这么多次飞机,今天终于可以自己自驾飞机了。
今天来到了湖畔小镇瓦纳卡,它位于新西兰南岛瓦纳卡湖区,这里有非常多的咖啡馆、餐馆和趣味商店。瓦纳卡地区的人们非常喜爱航空。在飞机场,你可以安排观光飞行或跳伞。小镇每两年也会举办一次壮观的飞行展览,展览以经典军用飞机为主要内容。
瓦纳卡有一个飞机自驾基地,可以在网上预定,学习飞机驾驶。
登记后,会有一个登机牌,拿着登机牌去找机长。每一个开飞机的都可以带一名乘客。
首先,几张会带我们参观一下飞机场,以为很多飞机是模型,其实所有看到的飞机都是可以驾驶的。
进门的时候,巧遇两个中国客人驾驶完出来。
我问:什么感受?
答:不要紧张,很简单的!
确实,自驾飞机其实很简单,就像学车一样,小飞机的机型很多,每个飞机都有2个方向盘和2个油门刹车。所以不用担心,全程都有教练可以操控。
教我的机长绝对是最帅的!
自驾之前有一个简短的视频培训,然后机长会再培训一遍。过程包括起飞,飞行,降落,各种按键,各种手法。起飞和降落的程序比较多,但是机长会一步一步指导。等飞上天稳定后,就可以自己操控,向上向下向左向右都可以。
可以让机长帮你拍照,也可以让机长控制飞机,自己拍照。
飞上天,整个视野非常好。瓦纳卡湖也特别特别蓝,景色炒鸡棒。不得不夸赞一下,在新西兰有非常非常多的湖泊,每一个湖水都蓝的那么清新,那么柔美。
自驾飞机不仅可以获得有趣的自驾体验,还可以用上帝的视角审美丽的新西兰。
我们经过雪山,经过湖泊,经过牧场,瓦纳卡真的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值得你来探寻!
整个过程大概持续半小时左右,机长准备落地。也是一系列的按键+方向操控,最终我们安全落地。落就会有一张飞行证颁发给你,超级开心,人生又多了一张飞行证。

在皇后镇,遇见一个浪漫的自己!

我觉得皇后镇,是此次新西兰旅程中最喜欢的一个城市了!
皇后镇被称为新西兰南岛的小瑞士,深而蓝的高山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流淌其中,壮丽的山脉上几座覆着白雪的绿棕色山点缀于背景中,仿佛就坐在阿尔卑斯脚下。从皇后镇到山顶,则是一片绿油油的色彩。
为什么叫皇后镇?
皇后镇之名其实跟英国女王或者任何女王都没有什么关系,只是殖民者认为此处风景秀丽只应属于英国女王,由此得名皇后镇。
在这里,不仅仅全年都可从事刺激活动,如喷射船、蹦极和跳伞等,皇后镇也是一个充满时尚与浪漫气息的城市。
一个城市的花带给你的浪漫气息!
瓦卡蒂普湖带来的浪漫!
美丽的瓦卡蒂普湖穿过皇后镇,宝石蓝色的湖水非常迷人。库克山与南阿尔卑斯山隔湖相望,褐色的山峰之上点缀着白雪,倒映蓝色的湖水之中,那一种湖光山色,成为皇后镇最美丽最动人的标志性景色。
来到瓦卡蒂普湖,你也可以体验乘坐恩斯勒号,这艘古老的蒸汽船已经在湖里航行了一百年,当初,恩斯勒号是运送的运输船,公路建设改变了古老的运输模式,上世纪60年代,旅游公司买了这艘船,那个时候起,它变身为游船。如今,古老的恩斯勒号成为湖上独特的风景。
网红咖啡馆带来的生活气息
比起大城市的喧嚣与快节奏,皇后镇给人的感觉更多是度假与休闲。这样阳光明媚的午后,不妨在当地的网红咖啡厅坐坐,感受下这里的生活节奏。
明媚阳光带来的惊喜
来到皇后镇的三天,天气都很好!当阳光洒下,心情不由自主随着轻轻流泄的音乐翩翩起舞时,多希望这个时候来一段美丽的邂逅呢!
当然,除了网红咖啡馆,皇后镇林立着许多纪念商品店及餐厅。不止一般西式餐厅,中餐厅也不少。沿着瓦卡蒂普湖的湖边,则有许多浪漫的咖啡馆。

在但尼丁,遇见一个青春的自己!

但尼丁是南岛第二大城市,也是新西兰第四大城市(仅次于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
达尼丁充满文化气息,有众多历史性建筑、博物馆和鸟类保护区等。市内仍保留着很多典型苏格兰风格的建筑,被喻为“苏格兰以外最像苏格兰”的城市。
鲍德温街,也叫斜街,是世界上最陡峭的街道,据说每年夏季在此都要举行充满乐趣的但尼丁艺术节,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斜街,顾名思义就是斜着的街,斜街的坡度非常大,汽车开上斜街几乎要踩足油门。斜街大概长500米,一口气走上去还是非常费力的事儿!
听说,来到这里的游客常常会在这条街上尝试各种各样的运动,挑战极限,我们这些小卒就在这里摆摆pose就OK啦~
但尼丁火车站是但尼丁比打卡地之一。达尼丁火车站启用于1906年。车站是一座庞大的古建筑,它宏伟、壮观而富丽堂皇的模样,广阔的马赛克镶嵌瓷砖地和娇艳的彩色玻璃窗,是无数游客必留倩影之建筑物,也是乘享有魅力的火车穿过独特的历史性的Taieri Gorge的起点。
整个火车站非常大,非常宏大,再没有人的情况下拍起来特别有感觉~
另外在火车站上面有一个天桥,走上去可以看到铁轨,俯瞰火车全景!
旁边还停了一列黄色的火车,颜色特别好看,不禁跑进去拍两张。不过立马被工作人员制止了!!
著名的奥塔哥大学就坐落在达尼丁市,它成立于1869年,是新西兰成立的第一所大学。
让这城市著名的原因是,奥塔哥大学有全新西兰第一所医学院,并且是南岛的医学研究中心,由于是第一个将试管婴儿付诸实际的医学中心,因此在世界上享有盛名。
奥塔哥大学钟塔、第一教堂、圣多米尼克小修道院等都是哥特式复兴时代最杰出的建筑。用大量石头建造的火车站,以乌釉陶瓷砖镶嵌,配以皇家岛顿马赛克地板,是新西兰被拍照最多的建筑之一。

在奥马鲁的私人向日葵地,遇见一个阳光的自己!

其实,今天的日程是去奥马鲁小镇,但是在去的路上,看到了一块油菜花田。这是一块私人的油菜花田,不在我们原本的线路之内,是可爱的司机Kelvin 给我们的一个小惊喜。
油菜花田门口立了个小牌子,因为是私人的,所以不允许进入拍照,但是兴奋地我们还是在门口拍了很久,找了几簇能踩的小地块按了几张!
其实今天天气不太好,阴云密布的,但是当我们来到油菜花田的时候,阳光就撕破厚厚的云层洒下来,瞬间整个油菜花田都亮了!
突然感觉春天可真好呀!允许我这个城市长大的孩子还是对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有着莫名的热爱。远近高低各不同,各个角度都要拍一遍,哈哈哈!
接下来就出发去奥马鲁啦!据说这是一个文艺小镇,拥有着众多的维多利亚式建筑。特别是在奥马鲁的海港街(Harbour Street)和泰恩街(Tyne Street),别有特色!
这些维多利亚古建筑都是在19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建造的,同时也是新西兰最完整的维多利亚时期的商业建筑街道。海港街上所有的建筑都是由奥马鲁本地的石灰岩建造而成。
这条街有着艺术气息的商店,冰激凌店、面包店、画廊、酒吧、咖啡店、餐厅以及各种古玩店,喜欢淘宝的人可以在这里淘一个半天。时不时,还能在路上看到几个穿着英国传统服饰的老妇人和先生,特别有爱!
另外,这里有个蒸汽汽车博物馆,门口停满了各种老爷车,而且都是有人使用的,据说,在新西兰开一辆老爷车非常便宜哦,大概5万人民币不到就可以买一辆啦!

在新西兰,遇见一个有规划的自己!

为什么说自己有规划呢?是因为这次的旅程我们安排的真的非常棒,哈哈哈哈哈!
关于线路
我们的行程总共11天,具体如下:
Day 1: 中国——奥克兰
Day 2: 奥克兰——新娘面纱瀑布——雷格兰
Day 3: 雷格兰——怀托摩萤火虫洞——霍比屯——罗托鲁瓦
(最爱的景点——萤火虫洞)
Day 4: 罗托鲁瓦 ——怀奥塔普地热公园——陶波湖
Day 5: 陶波湖——汉密尔顿花园——奥克兰——基督城
Day 6: 基督城——蒂卡普湖——好牧羊人教堂——库克山
Day 7: 库克山——高山三文⻥场——瓦纳卡
Day 8: 瓦纳卡——箭镇——皇后镇
Day 9: 皇后镇自由活动
(最好玩的一天,万圣节+蹦极)
Day 10: 皇后镇——蒂阿瑙
Day 11: 蒂阿瑙——但尼丁
Day 12: 但尼丁——基督城——中国
(最不舍的一天)
关于交通:
这次跟着途风旅游的一个半自助游的团,真的安排得特别好。感谢他们,让我有一次难忘的经历!
这次定的半自助游,是包车+住宿+景点+自选景点!(什么是半自助游,就是有车有司机有导游,还包住宿,每天有线路,但是当中有几天是自由活动,然后会有线路上会有一些一些自选项目和自选景点,可以自由选择,行程相对来说会比较宽松!嗯,是我的菜!)
所以,全程有车接送,还有一个非常专业的司机兼导游。新西兰这边都是这样的,司机和导游都是一个人。
此行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我们的导游Kelvin,新西兰老司机了,全程陪同,讲解服务什么的都炒鸡到位,而且人特别幽默,对人也特别贴心。这次还跟我一起去跳了那个新西兰最高的内维斯大峡谷蹦极,现在我门已经是难兄难妹了。
这个半自助游的团很神奇,北岛的时候拼一团的人,去南岛的时候继续拼一团人,因此这样十几天下来,来来去去认识了好多新朋友。
这是这次全程给我拍美美的照片的厦航style,真的是一个超好的摄影师,特别有耐心,照片拍的也特别棒,是我除阿久之外的第二个黄金搭档。
这次还认识了非常认真负责的兔兔,特别上进爱看书的超哥,还有很友善的Lee。还认识一对上海有文化的小夫妇,一对不会讲英文但是全世界旅行的叔叔阿姨,还有来自马来西亚的四个朋友,真的太开心啦!
这是我们的全程小分队,来自国内的大家南北,我们一起走过了全岛!
这是我们的南岛小分队,左边四个美女们是来自马来西亚的华裔哦,特别友善!
这是我们的北岛小分队!
关于住宿
这次住的酒店都很棒,有Motel和Hotel 两种。
开始喜欢上国外的Motel。因为外国人都特别独立自主,所以,所有的Motel里都有厨房,简易的餐具,可以自己超市里买东西然后自己做!
住的酒店太多,所以就不一一列举啦!大概就是下面这个样子的。我觉得新西兰的酒店统一还有个特点,就是大,每一个房间基本都有50平米吧!并且,新西兰的评星标准和国内的不一样,虽然不奢华,但基本是以舒适干净为标准。所以不用担心,所有的住宿都是比较舒适的。
3个地瓜的故事!
不知道大家知道地瓜有N种做法,其中一种就是,可以把地瓜用纸巾包起来,然后放微波炉里烤就成为香香的烤地瓜啦~
这次几乎每一个Motel都有微波炉,我们的摄影师很喜欢吃地瓜,几乎每一次去超市都买好多地瓜,打算旅馆里烤着吃。没想到倒数第二天到时候买了好多地瓜,发现接下来住的都是hotel,没有微波炉,无奈的他只能背着地瓜跑到这跑到那儿,最后一天没办法就上飞机前把地瓜送给了我们的当地导游小哥哥。
哈哈哈,现在能深刻滴记住Motel的特点了吧!
关于天气
新西兰的早晚温差很大,南岛北岛的温差也很大~所以一定要做好保暖。
因为正值春天,所以新西兰的温度都在慢慢升高,冷是因为春寒料峭。
基本的穿搭都是两件打底衫+一件卫衣或一件打底衫+一件毛衣+一件棒球服外套。我个人是比较怕冷的体质,建议大家带件宽大的外套,一冷就可以披上,非常方便。
裤子要穿加绒裤或者牛仔裤。
关于穿搭
每次出门拍照晒朋友圈,都会被问这件衣服哪里买的,那件外套求链接。这次来新西兰的衣服我也是做足了功课呀!
当然,先来聊一聊,新西兰人都穿什么!
除了冲锋衣,还是冲锋衣。在新西兰呆了2个星期,发现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户外运动的国家!所以,国民的着装都偏向于运动休闲舒适为主,就连新西兰非常火爆的国民品牌也是卖冲锋衣、运动服为主的。所以,前前后后十几天,带了十套衣服的我,可以自豪地称自己一声:时尚博主吗?
现在,来教一教大家,在新西兰,如何穿衣打扮比较合适!(此条针对想穿美美的衣服拍出美美的照片的女孩纸)
1.卫衣
我个人非常喜欢穿卫衣,因为方便呀!一套头就了事了!而且特别厚实,里面一件打底,外面一件加绒卫衣就了事了!我曾经买过红、黄、蓝、绿、白等各种颜色的卫衣,感觉可以召唤神龙了。
当然,卫衣的话也可以分很多种。BF风卫衣外套、假两件卫衣的、卫衣连衣裙,我的标准是自己穿着自信就好了!
2.外套
一件BF风外套是旅行必备!
首先不是套头衫,是外套哦!这样的话冷了穿上热了脱下,都不会乱发型了。
第二是BF风。什么是BF风,就是boy friend 风格的,这种外套的特点就是大,特别大!不管你里面穿多少衣服,最后穿上这件外套,就好像男朋友给你披上了一件外套的感觉,妥妥的幸福感!
很喜欢这张照片,因为成功滴把我拍成了一根木头那么高,哈哈哈!
3.打底裤
我个人是非常怕冷的。到冬天的时候一定要包的严严实实,什么露脚踝啊,破洞牛仔裤啊什么的,拜拜。我的方法就是一双加绒的连脚打底袜+一件小短裤,完美,配什么都不赖,还能显大长腿!
4.配饰
配饰可以让你更加出彩。这次特地带了2个亮色尖尖的帽子,搭配服装,效果果然赞赞的,仿佛是从动画片里走出来一样!如果可以的话,给每一套衣服都可以搭配个帽子,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另外,我想说的是,我有将近一百对的耳环,这次带了十来对,只是没有认真的去拍。耳环,我觉得可以提升气色,还可以分分秒秒提升你的时尚感,很不错的东西。
墨镜:墨镜这个道具真是太重要了!话不多说请看图,只能怪自己眼睛长得不好看了!
5.关于配色
我记得我在很多文章中都有提到,旅拍,就要把自己穿的亮亮的,像灯泡一样亮,为什么?
第一,这样,人家才能在照片中第一个找到你。
第二,很多时候出门,天气不好,总是阴天或者雨天,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把拍照的重点放在人身上,让我们自己成为阴雨天里的一道阳光。
我建议搭配以对比色为主。比如蓝配黄,红配黄,蓝配橘等。那我建议的配色,是自己衣服本身的配色,以及衣服与背景的颜色。

祝你们在新西兰,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很久以前就听人说过,旅行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真的,那些环游世界回来的人,连笑容都不一样了。
新西兰对于我的改变,不仅仅是它本身的自然、美丽与壮阔,更是我在这里遇到的人,发生的事让我遇见了另外一个勇敢的、阳光的、自信的、快乐的自己。
很多人都说新西兰,大家都很安逸,适合养老,其实不是。我看到的他们,都很潇洒,都很努力。做喜欢的事,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拥抱更好的生活。
我会记得那些跟我一起旅行的人,陪我聊天的人,帮我指路的人,很热情跟我打招呼的人,热情地带着你走街串巷的人,一起吃一顿大餐的人。是这些人组成你生命中一点一滴的温暖 ,是这些温暖,使你远离阴霾, 是这些温暖,使你成为善良的、乐观的、真诚的人。
马上就是感恩节了。我记得哥哥说过,这是他一年中最喜欢的节日。感恩那些生命中的点点滴滴,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
感谢大家来看我的游记哦!
期待更多,请关注微博:可乐乐Superchloe

本游记著作权归@可乐乐Superchloe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