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行程规划
曾幻想这么一个地方:湛蓝无垠的大海、牛羊点缀的苍茫草原、伴着皎月深邃的星空、置于色彩斑斓植被中的城市和乡村。此时此刻,我想那只有新西兰无疑了。
我之前因为看了一篇京都樱花季的游记,随即就订了去大阪的酒店机票,奔赴京都去看烂漫的樱花。同样希望看了我游记的小伙伴们,也会激起心中对踏上新西兰这片纯净之土的渴望,迫切的想去俯瞰福克斯气势磅礴的冰川;想去仰望蒂卡普浩瀚的星河;想去享受瓦纳卡湖神秘寂静的阳光;想赖在皇后镇不走,体验当地清闲自在的生活;想去但尼丁看古建筑,看蓝企鹅,看海,看最本真的自己!
1、交通
目前国内新开了不少城市直飞奥克兰的航线,之后再转机到基督城,个别城市也可以直飞到基督城。常规票价经济舱节假日往返含税CNY 7k+左右,转机差不多CNY 5K+,平日CNY 4k-6k不等,所以还是提前多多关注特价活动,奥克兰基督城往返在CNY 800+左右。
Tips:
1)、推荐一个特价航班公众号:全球航旅特价。它经常推送一些限时特价机票,消息很及时;
2)、每个月16日是途牛的会员日,机票价格也是相当给力的哦;
2、住宿
全程booking预定,Tekapo 和 Queenstown 的住宿相对会比较紧张,一定要提前预定哦!
3、签证
签证我们是在途牛代办的,很方便,订购链接如下: http://www.tuniu.com/visa/country_1602_4103
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个人签或者家庭套餐。所需要提交的材料并不是很多,都是基础的材料,材料交齐后差不多一周就出签了。
4、租车
在bluekey租的车,老板是歪果仁,但是工作人员是中国人,交通知识租车行会给你解释,所以语言沟通会相对无碍。租车的话尽量选择SUV,盘山路以及每天的路程会比较长,SUV相对舒服一些。这家车行还是比较nice的,会来接你办租车手续,以及最后把你送回机场。
Tips:
1)、驾驶证要有新西兰NZTA的认证;
2)、保险建议买全险,如果出了交通事故就只需拍个照和对方的驾驶证,其他全交给保险公司处理。基督城飞奥克兰的时候,就在停车场看见一个中国妹子倒车撞到了后面老外的volvo,双方下车沟通了几句,拍几张照,就双双开走了;
3)、新西兰路况:http://maps.aa.co.nz/traffic/roadwatch;
5、天气
春天的新西兰还是比较冷的,一定要带件保暖外套。新西兰的紫外线特别强,一定要做好防晒,我们就是没带防晒霜,脸就被晒伤了。
查询新西兰天气的网站:https://www.metservice.com/national/home
查询日出日落的时间:http://richuriluo.qhdi.com/poi/171660.html 需要翻墙看
6、摄影装备
相机:Sony A7M2
镜头:55F1.8、16-35F4、24-70F4、70-200F4
无人机:大疆 marvic air

DAY 1 & 2 上海—奥克兰—基督城

10月3日上午睡到自然醒,10点多出发,在上海虹桥机场跟小伙伴们汇合后便是漫长的飞行啦。建议手机里下一些电影或是电视剧打发机上无聊的时间。10月4日晚上八点多到达基督城,那会儿的基督城基本都晚安了,由于时差的原因凌晨3点的样子才睡着。
我们在上海虹桥机场汇合飞香港转机,再飞奥克兰
到了奥克兰以后,如果同样是转飞基督城的话,需在这乘坐绿色的摆渡车去国内出发站
机场附近
机场附近的一个收费小公园蝴蝶谷,基本没啥人
薇薇同学佯装慵懒的午后在小公园散步
机场附近转悠,打发转机时间^^
新西兰人民很早便会打烊,走了1公里才在一个加油站里找到超市,买点吃的垫垫肚子回去碎觉咯

DAY 3 基督城—蒂卡普

上午先去办理了租车手续,顺便在租车行租了冰桶方便存储海鲜、肉类以及牛奶。接着去超市采买物资,然后出发去Tekapo。一路上烟雨朦胧,看到这样的天气难免有些遗憾,这怎么观星,谁知道在Tekapo安顿好后竟然出现了彩虹,还有温暖的太阳,兴奋不已,感谢老天的眷顾。听朋友说他们在Tekapo连住了4天也没等到一天的好天气观星,幸运的我们拍到了银河,美到让我词穷的不知怎么表达眼前看到的满天星光闪烁。
超市里色彩艳丽的水果
包装好看且排放有序的蔬菜
给我们的战利品来一张
一路上满眼的绿色
到处都是栅栏围着的牧场
高速公路
路上还下着蒙蒙细雨
被偷拍的工作照一张
途中路过一个拍照打卡点,不免需来张合影啊~
星空小镇安顿好后出现了太阳,玩会儿无人机
大疆拍摄的雨后 lake tekapo
和我们住的小屋来张合照
随处可见的绵羊宝儿
不免感叹下“风吹草地现牛羊”之景
马儿正跟我们对视着呢
介只草泥马在姿态优雅的吃草儿
摄影师的日常^^
过来给姐姐摸头杀下
lake tekapo 因湖泊色泽充满神秘之美而闻名,可以沿着湖畔的步道散步,欣赏美景
零距离拍摄 lake tekapo
好牧羊人的下晌,静静等待那份属于这个地方的信仰
看到被堆起来很有造型感的石头
摄影师美丽的侧影
伴着温暖与美好,夕阳下安静的南阿尔卑斯山脉
看到满天星河的那一刹真的莫名的感动了
原定于好牧羊人打卡星空照,可惜车辆灯不停,无法拍摄,改回在我们的小屋前拍摄,庆幸订到了星空小镇的房
拍摄的参数PO出来,供大家参考哈

DAY 4 蒂卡普—奥马鲁—但尼丁

从蒂卡普出发前特意去了牛奶湖,感受一下像牛奶一样美丽的湖泊,近看跟 lake tekapo 没太大区别,但是从卫星图上看,牛奶湖的湖水颜色更加的tiffany蓝,所以因此得名。
奥马鲁是曾经的新西兰淘金小镇,保留了不少历史遗迹,还有蓝企鹅可以看哦。
打卡摩拉基大圆石,感受亘古的问候,岁月的变迁。
大疆俯拍的牛奶湖
冰川融化的雪水,在雪山下留存的那一抹牛奶蓝
大疆拍摄的自驾小分队合影一张
广角镜头拍出的大长腿
这座小镇还有着一个世界闻名的特色——蒸汽朋克之都
小公园里嬉戏的小盆友
奥玛鲁超陡的马路
偶尔还会通车的火车轨道
现代与历史并存的欧式精美小镇
经过数百万年的风化,有的已经裂开,或里面是空的,或里面是非常坚硬的化石网状结构清晰地向人们展现出来
站在它们面前,看着这些来自远古时代的问候,感叹时光流逝,不免有一丝凄凉的情怀

DAY 5 但尼丁—皇后镇

但尼丁是一个特别有英伦风的城市,所以可以穿一些英伦风的衣服来拍复古大片哦!但尼丁的老火车站是楚普按照佛兰德文艺复兴的风格设计的,拍片儿特有感觉,而且这个火车站还在运营着,我们很幸运的还看到列车发出。
初入皇后镇时就觉得这是一个很普通的小镇,从登上天空缆车俯瞰这座小镇的那一刻便爱上了这儿。
新西兰很少看见豪车,随处可见的都是时间比较久远的小破车
正午时分的老火车站
古老车站的历史,在流光溢彩的时间中慢慢书写
时间长河的洗礼,在但尼丁车站放慢步伐
沐浴在阳光下的皇后镇
必打卡的skyline
天空缆车餐厅一角
手机拍摄无滤镜的天空缆车餐厅
LUGE
玩完滑车结束后,工作人员会给你盖一个章
美食 美景

DAY 6 皇后镇—格林诺奇—皇后镇

在皇后镇可以很悠闲的度过一天,小镇上逛吃,打卡网红美食,可以在港口晒晒太阳,喂喂鸽子,小镇上转悠欣赏每家院子里的樱花,也可以去玩一些极限项目。在这里拍照只要是晴天绝对不需要滤镜的美。
格林诺奇也是一个给我意外惊喜的地方,原计划是安排去蒂阿瑙,但是一路上我们看了太多的湖泊了,大致都很美都差不多,所以临时改变行程去格林诺奇看看。这里是《指环王》的取景点,确实给人精灵寸的感觉。这里的湖泊、山川、草原和牧场基本保持原生态,被称为最具有“中土世界”气质的地方,能充分体会到100%纯净的新西兰。我们照片拍出来也是相当的有感觉。
皇后镇的小时光, 清晨的阳光下无法移开目光的美景
皇后镇广场上悠闲的海鸥
开往格林诺奇的这一路真的是相当的美
欣赏完沿路美景继续出发
仙气十足的格林诺奇

DAY 7 皇后镇—瓦纳卡

皇后镇TSS蒸汽船瓦尔特峰农场是必打卡的地方。TSS是南半球唯一还在航行的燃煤蒸汽船,可以看出新西兰人对它是真爱啊,可以容忍它对空气排放黑烟。到了农场以后可以观看著名的薅羊毛表演,以及品尝米其林二星的BBQ。
瓦纳卡给我的印象就是孤独的树,这也是它最著名的景点,在这绝对能拍出很唯美的大片。
瓦尔特峰农场
TSS蒸汽船
船舱展厅
薅羊毛表演
刚被牧羊犬赶回来的小羊们
传说最早这个篱笆只是因为总有变态偷走晾晒在篱笆墙上的bra开始,后来人们阴差阳错越放越多
这边慢慢形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旅游景点,再后来粉红丝带在这做了慈善捐款,然后就彻头彻尾变成旅游景点啦
话说这边的bra size真是大的惊人,hhh
全世界的孤单,你在等了多久,等待着谁
那边随处可拍森系照片
拍照前是这样的哈哈
当北半球开始落叶的时候,南半球的春天才悄悄觉醒

DAY 8 瓦纳卡—福克斯冰川

来瓦纳卡一定要体验一下开飞机,建议购买的时间不要太久,在直升机上实在是太不舒服了,飞机小气流大容易晕机,体验到上帝视角即可。起飞前会有一个视频教学,有中文版本。我们选择的这家Ufly的教练小哥哥还是相当帅的,忍不住偷拍了好多张背影。
一只困到不行,怎么都不搭理我们的牧羊犬
教练小哥哥的迷人背影
插上翅膀,一飞冲天,上帝视角一下瓦纳卡
和我们刚驾驶完的飞机合影
沿途的一个景点 Puzzling World

DAY 9 福克斯冰川—霍基蒂卡—基督城

Fox Glacier 这里我们安排的行程是一早的雪降与徒步,可惜由于天气的原因,能见度太低,还下着小雨,飞机无法飞行,被迫取消了。不得不更改我们的行程,提前去霍基蒂卡海滩打卡,取消了霍基蒂卡的住宿,改成晚宿基督城。
清晨雾蒙蒙的 Fox Glacier
原定于拍摄夕阳下的霍基蒂卡海滩自然也是无望了

DAY 10 & 11 基督城—上海

在新西兰最后一天的行程我们安排了买买买模式,去商场挑选了一些纪念品,以及又去了PAK'nSAVE超市购买一些保养品、蜂蜜、奶粉、花生酱、巧克力之类的带回。
然后又是漫长的飞行模式,就这样结束了我们这次的新西兰之旅。
由于时间的原因,这次就没有安排北岛的行程,计划着下次可以澳新一起玩,把空缺的北岛给补上。
由于我们带了一位做饭非常好吃且勤劳的厨子(这点在去年欧洲游中足以证明^^),以及我们3个满满的中国胃,所以我们基本都是选择一顿西餐,一顿中餐。每到一个地方,我们都会用小红书,或者大众点评搜罗一下,打卡当地的美食。中餐则全程是大灰同学操刀,相当的美味。
来到新西兰的第一顿,由于奥克兰机场附近没有啥可选择的,于是我们就点了些麦当劳打发转机的时间
拍完蒂卡普小镇后,差不多已经是19点的样子,看房间里厨房设备相当齐全,便自己烹饪了晚餐,卖相还不错哦
Star & Garter,在蒸汽朋克景点附近,店内一面墙是满满的婚礼照,是一家充满回忆的餐厅
Ironic Cafe and Bar,trip advisor上排名前3,可以承载一座城市的记忆
我们给它起了一个中文名叫“好次到停不下来的薯片”,真的可以买来试试看哈~
Skyline Gondola,自助一般,比不上国内的五星酒店自助餐,超多中国人来打卡,感觉就是看景
Fergburger,网红餐厅,以量大份足为特色,时时刻刻都是排队游客,各国的都有
Patagonia Chocolates,必打卡冰淇淋,奶味浓郁,甜而不腻
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米其林二星BBQ,牧场门票包含了自助餐
Fat Pipi Pizzas,霍基蒂卡的镇上的网红披萨店
但尼丁之夜,抖音上刷到的土司新吃法,现学现卖,口味还不错哦。顺便秀一下在超市淘到的香港牌的沙茶酱
Patagonia Chocolates,瓦纳卡二刷这家冰淇淋店,真的很好吃
基督城之夜,最后一顿烹饪的自制晚餐
C1 Espresso,基督城排名第一的咖啡馆,房子上边的管子是用来输送食物的,餐厅人气相当火爆
新西兰可买的东西太多啦
1、护肤品:Trilogy算是新西兰国宝级的护肤品;Antipodes是专门针对孕妇设计的,非常温和;Royal nectar皇家蜂毒面膜是新西兰最出名的面膜了;
2、保健品:新西兰本地的保健品非常多,比如纽乐,好健康,go healthy,lifemum等等,但是帮同事带的最多的还是Swisse;
3、manuka蜂蜜:新西兰的manuka蜂蜜是世界上最好的蜂蜜,可以养胃,减少幽门螺旋杆菌。最好的牌子是康维他和蜜纽康,我们一共买了8瓶康维他蜂蜜带回来送人,超市里摆放的基本都是模型,付完账以后可去客服中心兑换实物;
4、奶粉:新西兰的奶源是最好的,监管非常的严格,婴儿奶粉是不让人肉带回来的,成人奶粉就随便带;
历经7、8家超市的采买,总结出基督城的这家超市是最便宜的,大家可以从基督城出发的时候把该买的都买了
皇后镇的这家UGG店相当火爆,我们也是自买加帮朋友带,一下买了6双
如果去福克斯冰川雪降的话一定要买这个喷雾,那边有一种苍蝇会叮的全是胞,去之前喷这个就没事啦
1、如果也想自己做饭的话,记得带一个钢丝球,我们因为煮粥把房东的锅煮糊了,被扣了100NZD,其实只要钢丝球擦擦就干净了;
2、一定要注意防嗮、保湿,那边的紫外线实在是太强了,太干了;
3、新西兰地接较全的网站:http://www.katetravel.co.nz/index.aspx ;
欢迎关注版主,我会分享更多旅游美图哒!

本游记著作权归@爱旅游的呆呆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