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
#避暑

题记

一月在万里雪封的内蒙古,三月在北极光的冬日北欧,我以为今年的冬天生活也就会结束了,而这一次我奔赴到一个新的大洲,追随着新的脚步,来到了冬日的新西兰,因为旅行让我一年四季的变化多了很多次,最多也是12小时的飞行,12000km的飞行,一秒进去相反的季节。

喜欢在不同的城市打卡,我也成了一个世界环球旅游家,第一次去美洲的时候还是13年,那年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抓住了去北卡罗利州,之后前行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跑到地球的对面,一天24小时足够,喜欢没有网络的自由时光,随时用手机来记录沿途的心情,旅行的图片及时分享,当下的快乐,最快的与你共享。

这一次的长途旅行,有我欣赏的伙伴大猴,一直我听着她的节目了解到许多有趣的城市,在这个城市里挑战不可能,做了很多我一直还不敢挑战的极限运动,还有小小身体里的却背着比男生器材还多的团子,都是实力派,南半球旅行故事也就这样开始了。
皇后镇
蓝天白云是这的大自然的特色

行程计划

D1 6.21 上海+新西兰航空+奥克兰机场
D2 6.22 重庆火锅+百祺BABICH酒庄+穆里怀塘鹅栖息地
D3 6.23 YES定制游+舌尖的记忆+天空塔+新世界海鲜
D4 6.24 新西兰自助值机+初体验+大汉堡
D5 6.25 民宿体验+瓦卡蒂普湖+自驾雪山游玩

D6 6.26 Real journeys 瓦尔特峰农场,亲近小动物们
D7 6.67 米尔福德峡湾国家公园一日穿越之旅
D8 6.28 南半球最大雪场 卡德罗纳滑雪场
D9 6.29 skyline 皇后镇最高点俯瞰一座城
D10 6.30 回程中国

D1 上海直飞12小时,新西兰航空沙发客

上次的国际航班还是去欧洲芬兰而坐的,长距离的飞行服务都会比较贴心,而这一次我们选择的是新西兰的航空,这是一家在各大权威评选中屡获殊荣的航空公司,最让我感到特别的就是它的空中沙发(沙发床的设计),三个椅子的拼接就成为了一个小床,即使在经济舱也能躺着飞,在万米高空上有自己的一方天地可以尽情舒展。
飞机的外观,黑白的设计是他们独特的色彩元素,通过候机室的玻璃向外面看就看到了全貌,心里想这个飞机真的好酷,是我的style,这是皇后镇的国内小飞机,上海浦东起飞的飞机空间感更大,我们选择的的是一人一排的空中沙发,足够的空间位置,三个小桌板,空间感十足一点都不担心放不下。
接下来我看了下座位的显示屏,里面的产品也是丰富多彩,从游戏音乐航线图再到电影,对了我要特别强调一下,飞机是应该买下了热门的电影的版权,比如看到了『移动迷宫3』,我真的不犹豫就点了观看,需要付费的手机电影到这里都不用钱,看上3-4部其实你就到了目的地,还有游戏,音乐剧满足长途12小时的飞行劳累。

大型飞机的厕所一般都会特别多,也会写着使用情况,如果你想去厕所,不用急着起立,看看信号灯,如果是绿色的你就可以去了,一般都是推开门,进去记得反锁门,这样卫生间的灯光才会亮,别人也就不会打扰你,为了良好的飞行体验,建议就不要吃特别辛辣的食物,保持好水分补充,国际飞行都伴随着时差,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才可以更好地去玩。
戴上新西兰航空特色的霍比特人眼罩,拒绝了一切光亮,睡眠中不会收到外界光线的影响。
还有一个贴心的小功能就是【机上聊天】,如果你和你的同伴坐的比较远,出行不方便,却有着重要的信息和他讲,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通过显示屏,可以直接发送信息到相对应的座位,支持的是英文的输入,中文还没有实现,不懂英文也可以用拼音代替。
如果你也是一个爱酒的人,在飞机上可以提前品尝到新西兰的美味葡萄酒,种类繁多,在飞行的过程中持续供应着,到了当地以后我和小伙伴们也是每天一瓶新西兰的葡萄酒。
落地奥克兰的窗外,看到 了最美的日出,司机大哥也已经开始在门口等待了许久,迎接着我们的到来,新西兰的环境每一口都特别的新鲜有味道,位于北方的奥克兰,旅行已经拉上了帷幕,第一眼看到了日出,在凌晨3点开着车在高速上行驶,周边的云朵和树木在后退,我真的来到了南半球。

D2 奥克兰中餐体验,正宗美味十足给力

入住奥克兰酒店,重庆火锅第一餐

在新西兰也是选择的民宿,没有去酒店,人多而拼的小别墅,性价比更高,因为民宿相对来说都在远离市区,安静又空间十足,你可以选择去超市买上2-3的食物,自己动作烹饪,来满足自己的胃口。
这个民宿一共有四个房间,一共可以容纳最多6个人,价格忘记却在1000多左右,也是谢谢热心的朋友为我们预定了如此温馨的南半球的家。
国际航拍的飞行,长达12小时的长途飞行,整个人都会有一些疲惫,到达民宿后今天也是特别的累,在倒着时差中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出发了吃上了新西兰的第一顿餐——依旧是中餐,还是重庆火锅,还没有进门就已经感觉到了熟悉的味道,忍不住也就跑了进去。
一聊天才知道老板才还没正式开业,先叫着朋友们吃吃他们的手艺,我们也是品尝了特色的菜系,有美食的虾子牛排,烤鱼和热门的小菜,端上来的时候真是感动到了我,先说说这个虾子吧,虾子和牛排做在了一起,口感和辣椒的完美融合, 重庆人吃了都说赞不绝口,每一个虾子去了黑线,饱满肉质也多,看起来很辣,其实并不会,可能也是为了考虑到外国人不会吃太多的辣,在味道的程度上做了一些改变,一举两得。
很热情亲自为我们服务的老板,把最大实惠的菜品送到了我们的面前。
下一个就是烤鱼了,在国外吃到烤鱼本来就是一个幸福的事,外焦里嫩,配料十足,很容易就夹起来一块肉,放入了口中,一吃就马上味道容易了口中,喝上一杯可乐,天啊简直是太满足了吧!还有配菜的夫妻肺片,浓缩榨汁的花生汁,每一口都让我觉得美食不停,只想一个劲的吃吃吃,国人推荐的无比之地,绝佳的地理位置,中餐也已经是这里的特色。
以前的我真的不是一个追求美食的人,随着接触到旅行的东西越来越多,我们想去的地方也是越来越多,不仅仅是中国的美食,世界各国的饮食味道,都在丰富我们的味觉,这一次来到新西兰,就是为了碰撞着更多的故事。

新西兰葡萄酒 | 百祺酒庄

建于1916年,是由早期移民新西兰的克罗地亚人约瑟普·百祺先生(Josip Babich)创立,百祺酒庄有三处葡萄园,我们是拍摄的奥克兰(Auckland),芳香型品种葡萄酒在不锈钢桶中发酵和冷藏,保持品种的清新特色。

我是一个不怎么喝酒的伙伴,团队有一个品酒师于是每天都会去超市买一瓶,价格几十元人民币,对于新西兰的葡萄酒,就是好喝不会醉,这个是我喜欢的一个颜色的酒,口感亲切只要17纽币。
不同颜色的酒因为酿造和原材料原材料不一样,所以酿酒的工序也不一样。酒的颜色也会呈现出不一样,左边是红色,只有被你发现是青色这,因为颜色也会不一样,如果你喜欢酒一定要来新西兰,去多喝这里当地的葡萄酒。
店家还展示,古代时候制作酒的一些工具,因为葡萄酒跟葡萄采摘是联系在一起的,在酒庄外面有很多的葡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葡萄已经全部被收割完,没有怎么看到的,这些工具都是特别有纪念性的工具。
我们的摄影师也是在用相机记录每一种酒的色泽,也把每一种酒宣传给更多的人,我觉得在酒庄工作生活是特别开心的事情,你可以每天都喝到不一样的酒,闻着不一样的酒的气味,你说这样幸福吗?
这里的酒全部是用木桶给装的,荣获了很多荣誉,我看到了很多奖牌,店主也是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实地生产基地,真的特别大,让他跟我说还有一个更大的,这只是一个小部分,都是美酒集合地。
小豆也是挑选了一款我比较喜欢的颜色的酒,跟他们家做了一个代言,在新西兰买酒一般要你拿着护照,因为他有可能会觉得年龄不够去审查你的年纪,所以一定要记得。

穆里怀塘鹅栖息地

来新西兰,最美的就是看日出星空,这个基本无烟,保护着大自然最美好的生态环境,从而也是很多人选择在这里生活的一个重要原因,结束完中饭后,我们马上就开去了海边,适合看落日的季节,新西兰的云朵,在路上的时候我就看到了一堆堆的天空云彩,仔细看的时候每一朵云的颜色其实也不是一样的。这个时候我也是拿起了无人机去记录一下最美的景。
在白天的时候,你看到的是蓝色的云朵,到了快日落的时候,那你就看到的是黄色暖色,甚至还有粉红色的云彩,真的是不可思议,一些可爱的云朵还会形成了不一样的形状,在城市的上方优雅地存放着,看到夕阳摄影师的第一感觉就是最美的剪影来到了,马上就开启了最大光圈镜头,长焦下去记录别样的美,同行的这次琳时出发和团子E菲,一路上我们也是特别的彼此照顾,器材也是共用,随着都可以及时记录下最美的蓝天白云。
这张照片跟前一张风格迥然不同,这也是相机拍摄不同修图的魅力,黄色的耶稣光也是特别让人记忆深刻。在路边的时候,还遇到了不一样的人们,也是在沙滩边,挑战着自己的体感极限,甚至把衣服也都脱掉了,在上面奔跑拍摄,留下不一样的感觉之路。
这里的沙滩也是黑色的土,这里的就是火山灰因此就是这样的颜色,踩在脚上也没有特别的感觉,却是特别的舒服与自在,就在这样的日子里拍摄了延时与动感故事,轮流着拍,不一样的旅行。而且小豆刚好比较喜欢运动,所以我让同行给我抓拍了很多跳跃的画面。
静静地站着,什么都不做,抬头看向远方,在最美的夕阳下留下剪影,这也是南半球带给我最大的快乐,海滩边有两个不怕冷的冲浪的选手,也很热情的跟我合照一张,国际范小豆子。
随着时间的变化,这里的天气变得越来越美,云朵也在一直的变换着色彩,而我静静的在这里看着他,一直到他消失,这也是我觉得来到,一个新地方最应该做的事情,就是发呆。

D3 南半球最高塔10秒急降

中午的菜又是中国特色,有了我最爱吃的锅包肉,一口一个不知道吃了多少个,发现这个店铺名字,舌尖的记忆起得特别有文艺感,就会联想到我们,中国最出名的美食节目,舌尖上的中国,菜确实对得起这个店名。
在这个店里竟然是可以送外卖的,外卖已经在奥克兰特别的普遍,你在家里只要下载一个当地的app,就可以足不出户吃到美味的中餐了。
还有一个特色的亮点是这里有海鲜大餐,一个小锅里面竟然有鱼虾、螃蟹等4-5种的绝美好吃的,中国人来旅行的时候一定会去找一些独特的中国美食,吃不惯西餐也是很正常的,如果不会自己做,那就可以来到这去品尝不一样的口味。
今天这两个菜都是特别的家常,一看到我就特别有胃口,就觉得突然想吃很多,但觉得每次都觉得胃真的不够用。
你还会发现这里还有湖南电视台的节目,中文字菜单中文,还可以放着最热门的中国电视台,一秒钟也就回到了祖国,来这里开班餐厅的也是中国人,想把国内的美食带到世界去,是很有历史意义的。
烤羊排,很酥脆吃一口还要下一口,还有的是鱼片,在我看来的话,每一个菜都是下口菜,都可以吃得很开心的,对于美食就是不能拒绝,喜欢的伙伴们呀,当地询问【舌尖的记忆】,就可以和小豆一样,前来品尝了。

天空城10秒速度降

新西兰最刺激和最推荐的就是各种极限运动了,蹦极还是空中行走,挑战的都是高空恐惧和刺激的自由下落,这一次小豆前往的是南半球最高的建筑——天空塔,在市区尽情的一跳跃,就是刺激战场的出发一下,拥抱大自然。
198米10秒速降,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高空坠落,具体的我和大家来说说怎么操作。
首先是价格228,折合人民币1000元左右,儿童和成人的价格不一样,在奥克兰包车前往天空塔就可以,从电梯到达入口处你就会发现一个特别大的海报,是跳跃人纵身下跳的极限抓拍。
售票处还有正在播放的video,正在播放示例,看了就让人赶到腿软不敢看远方,买票结束后,会有一个专门的人来给你1对1衣服的安全检查,你的外套衣服是需要脱下的,穿上这特别的服装,像一个超人衣服,口袋里所有东西,手上的手表脖子项链都要放在储物柜里,这样后再用电子仪器检查一下,确保安全第一。
然后搭乘电梯到高处。最后点53楼,到达后会有专门的人来给你再检查,很快的给你安排好,教练会跟你仔细的检查身边的装备,而我第一次跳得特别的紧张,好比真的是现实版的刺激战场,我要从最高点下落了,教练一般为了让大家可以更快的跳下,他一般都会推着你,让你克服自己的恐惧,然后随着123GO我就跳了出去。
在空中的感觉是很奇妙的,这个项目相对来说是比较安全的,因为他没有失重的感觉,失重的只有在零点八秒左右,因为后面都会有一根绳子,三根绳子把你给牵着,这样的话你是很自然而然的下去,这个也是新西兰入门级的项目,我觉得能够挑战一次真的很开心也很刺激,最害怕的时候还是要跳的前几秒。
然后马上我们就回去到出发点,来到机器的面前发现和视频都已经生成了,而且已经上传到了云端,真的是非常的效率了,可以根据卡片的网址和ID就可以下载你要的资料了,这个网址是只能在国外打开,每个人跳完后会发你一个证书,代表你挑战成功,这个也只是新西兰挑战的第一步。

遇上一场夕阳

还没有结束心跳的心情,我们驱车前往了另外一个点,去观赏一次日,这里应该是一个公园,我发现很多小孩子和大人们都在这里运动健身,有的在打篮球,有的跟朋友聊聊天,而我们登上高地去,发现了最美的夕阳,这里应该是一个码头,在码头边停靠了很多的船只,这也是我们最好的前景,这里有很多被锁上的锁,游客们的祝福都在这里。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就一直等待着太阳从出现到没有,然后利用太阳的光芒拍摄了很多人像大片,最后的时候,我们又利用了慢快门去拍摄的水流缓慢的画面,这个慢快门也是让我惊艳到了,船只灯光,与游轮,这三个元素的结合,让整个画面变得栩栩如生。

新世界海鲜

然后结束了刺激的极限运动,胃口也是变得特别的好,能够让人吃的很丰富,来到一家广东人而来的餐厅,他们都有着当地最特色的厨师,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了巨大的龙虾和鲍鱼,看外表的话应该已经活了几十年,才有这样的体型,为我们介绍了这种独特的龙虾,到处都是肉,差不多人民币800元一斤,一个虾4斤,人民币应该在3000+左右,是一个富豪的餐厅。
有一个生的南极虾,是第一个端上来的菜,对于我来说并不是特别地喜欢吃这样的菜,也是因为难得也平常了一次,据说这样的虾子只会捞上来后只会解冻一次,保留肉的口感,配合着酱油真的是特别的美味,原来生的虾子都这么好吃,这个虾子的外壳也是特别的硬,应该耐寒才这样。
龙虾烹饪以后已经没有了头,都变成了最实在的肉,还有鲍鱼的壳可是特别的漂亮,他们告诉我们这个可以当容器,也可以当烟灰缸去用,最值得一说的是这样的羊肉,真的是一点都没有膻味,全天然吃着最自然的植物,生长的特别健康可爱。

D4 奔赴新西兰南方,感受零下的温度季节

新西兰航空初体验,空中沙发炫酷风

这一次国际国内航班都是新西兰航空,从上海浦东飞过来大概11个多小时,每一次长途飞行都很累,新西兰航空的空中沙发,三排座椅放成一个床,自己大长腿超过了座椅的长度,普通人是很适合的,用同行的图,可以发现它的舒服性,国内全部配有中文地标翻译,不怕迷路。
在奥克兰前往皇后镇中,我们依旧是选择的新西兰航空,进入机场后就感觉新西兰航空包了场,整个环境都是新西兰航空的元素,一排排的自助值机的机器,为数不多的工作人员。
新西兰国内值机可以带酒水的,全自助值机,打印托运行李一条龙,你只需要用护照就可以去完成值机,之后,你就可以拿着行李牌上面的标签,到托运行李的地方扫一下,就可以行李自助入库了。新西兰航空可以托运两件行李,这样的话你可以解放双手,尽情的到免税店购物。
落地在皇后镇后,在旁边的玩具店,我也看到了新西兰飞机的模型,也是做得特别逼真,大大小小的飞机欢迎着四面八方而来的游客们。
在暑假的时候已经是新西兰的旅行高峰期,越来越多的人来到了机场,每个值机台的距离很大,行李车都可以放得下,看到有空位的机器,你就可以快速去办理值机了,和常规的国内的值机相比,不用排长队,不用等待过多的时间,这一点十分贴心。
对于追求时间的我,特别喜欢这种值机方式,如果你来新西兰,知道该选什么航空的吗?

皇后镇初体验,别样的贵族超市

皇后镇是世界著名的探险之都,这里有一大堆新奇刺激的事情等着你去尝试:在世界一流的滑雪场感受俯冲而下的畅快,鼓起勇气体验一次蹦极与喷射快艇的惊险刺激,或是干脆从3000米的高空一跃而下,这些都是你来到这里需要提上日程的选项。心跳过后,再到优雅动人的瓦卡蒂普湖边或者农场走走,看着火一样绚烂的夕阳铺满在盈盈湖水之上,你会发现皇后镇也同样有着浪漫温馨的另一面。
经过不到2小时的飞行,我们来到了梦中的皇后镇,来到的时候下雨了,并没有太阳,温度上很低,我们先是找到民宿了,在去的路上去感受了一下皇后镇的大超市,这里的蔬菜都比肉累贵,真的有的菜还贵的不是一点点,还好自己喜欢去做各种各样的中餐,在超市里买了很多的配菜和小吃,让零食充满了整个房间,水果还是特别的好吃的,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一般准备一个VISA卡或者银联卡都可以使用的,因为方便性,基本上没有换钱,都是在刷刷刷。
这一家的超市很方便,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满足了一个旅游人的无限幻想,零食小吃不断,才能更有体力而去工作虽然新西兰的超市的价格不便宜,相对来说一般是肉比青菜贵,因为青菜在这边很难生存下来,基本上都是进口的,但肉的话是当地的,所以在皇后镇可以多吃肉,这样的话可以省很多钱。

这也是我来到皇后镇的第一天,第一天下的小雨,我觉得整个天气都不是特别好,我也是期待明天有个好天气,可以和好朋友们一起出去玩了。

招牌大汉堡

来到皇后镇,一定要品尝的就是大汉堡了,这是一个永远都会排队的队伍,为什么这里有这么多的人, 我也不清楚,来到这里的时候你是发现了今天因为下雨了,人没有那么的多,我们只排了5个人就买到了汉堡,等待了10分钟后,汉堡出炉,这的汉堡真的是有脸那么大,自信看了做汉堡的人们,大概有8个人,一起在制作房里,各种高效的配合和包装,每天忙碌的生产,接待来自世界不同的游客。
一共有鸡肉,猪肉还有牛肉的汉堡套餐,分量比如果肚子小的人可以两个人吃一个,这样的话比较容易不浪费食物,里面的空间并不是很大,一共也只能坐下10几个人,大部分人都会打包带走。
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今天下雨天,所以我们真的没有排多少队,但我后几天来到这里的时候,发现每个队伍都是有十多个人,要等上30分钟到40分钟,但真心的说,这个汉堡对我来说其实是味道一般般,我甚至会觉得这个汉堡确实有点大,我倒是希望去吃一些小汉堡。
我们在的时候刚好发现了一个座位,马不停蹄地奔过去,抢到了最好的位置,等待我们的叫号后,拿到了汉堡,我们就开始了拍照,先来一发合照,然后单独和汉堡拍照,我竟然没有吃完,小豆也是无能为力,如果你来这,就在最热闹的核心景区,可以容易去发现。
对于美食,我两个同伴是没有拒绝力的,一定要吃到当地的美食,而我也跟着他们去品尝了一下,这也是一份,比较不错的美食回忆。

D5 皇后镇瓦卡蒂普湖,堪比童话世界

来到民宿已经很迟了,民宿距离市区大概10KM,开车15分钟,完全处于一个没有光污染的城市,路面上甚至也没有路灯,这个就是绝佳的拍摄星空的大好机会,看到天空已经变化了,云朵慢慢地远离,我们就开始准备拍摄民宿的夜景图,灯光刚好开业拍到房屋和天空的星星云朵,真的是之城,这也是选择住在非市区的优势,安静的日子特别的舒服。
当白天来临的时候,我们的民宿是另外一个风景,我们民宿对外面就是雪山与草地,还有一些牛羊,在这里生活真的是特别的惬意,因为你随时随地都与大自然有最亲密的接触。
皇后镇第二天,天啊竟然放晴了,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非常的感动了,晴天白天的皇后镇原来白雪的山是那么的多!第一次遇到绿色的山峰,纯白的雪山,蓝色的湖水,漂浮的白云,这四个元素的结合怎么会那么棒!感动的相机的快门真的是一张一张的,去记录这样一辈子才遇到的场景。
拿起了航拍的机器,开始快速地上升到空中,看到了别样的视觉了,群山环绕一个美字真的是表达不出来,只有你亲身而来才能看到,如此高风景的厨房也是我第一次使用,做出来的菜也是特别的好吃。
湖边的风浪有点大,记得带一些衣服,还有墨镜可以挡住刺眼的阳光,为了更好的保护摄影的眼睛,鸭子是这里的日常动物,也是最被保护的国家动物,在这里只要随便摆好了姿势,就可以张张大片,风速快的时候,还可以去拍摄慢延时,真的是幸福的不要不要的,为何这样美的地方,我今天才到来。
作为一个爱运动的小豆,在这里坐着,躺着,跳着,让同行记录每一张运动的小豆。
如果你是一个比较爱悠闲的人,可以在这里坐在窗外发呆一小时,静静地看着路过的人群与穿过的河流,而且天空的云朵会一点一点的飘来飘去,因为这里的风俗特别的大。

雪山自驾游

天气真好,我们开车开始了自驾游,我们从一路的平地开到山峰之中,然后发现身边的雪山也慢慢出现了,而且我们开的是雪山的道路上会有一点打滑,我今生遇到最美丽的高速,就是大理丽江的高速,但是今天让我感觉到完全不一样,因为新西兰这个雪山之景让我觉得美呆了,让我再一次刷新了对于最美高速的理解,这才是我开过的最美好的山路。

一路上你会看到很多独特的元素,绿油油的草地,羊驼一般都不怎么怕冷,羊驼一般都不怎么怕冷,他们有丰富的外表,我们开车路过一个湖,看着地图,我们停了下来,这个时候你会发现,湖面的倒影和山的结合,真的是太美了,我此时只能说一个字,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词。
随着车越开越高,你慢慢的可以从高处俯瞰一下皇后镇,可以看到我们道路分布是弯弯曲曲的,基本上不是直线,可以看到我们道路分布是弯弯曲曲的,因为开上山路的话不容易,一般都是建立的弯曲的道路,这样的话也比较安全一些。
还会遇到大片的美丽诺,萌萌哒的小绵羊,都是特别的可爱,我们在YES上的租车,也是特别的方便,一路上帮助了我们很多,随便停随便走,巨大的储物箱,解放了双手,车子还是旅行中很必须的一个东西。在新西兰自驾游是特别推荐的,因为新西兰打车的成本超级贵,我记得我,打车十分钟多花了人民币200多块钱,真的是我觉得像到一个天价,但是200块钱人民币的油可以够你开好几天。

提醒一句,新西兰的是左行道路,所以开车的习惯也要改变下来,我们人是坐在右驾驶上,在会车和墙壁之间的距离,一定要控制好,千万不要出车祸了。

D6 瓦尔特峰农场,亲近小动物们

清晨从民宿里醒来,DIY中餐就开始了新的一天,越来越发现番茄和土豆的魅力,在超市里发现的菜价都是蔬菜比肉贵,而且贵的还不是一点点,这里的蔬菜都是外面运进来的,而肉的话是当地还可以驯养的,这里的羊真的是丰富的,在开车的路上看到了一群又一群的小伙伴,也是不怕冷的,很萌很呆就是萌萌的想去捏一下。

下午2点的时候,我们驱车来到了皇后镇的市区,来到了湖边real journeys,这个也是皇后镇最大的旅行公司,可以得到一切的旅行刺激项目,价格上也是特别的透明,一口价享受到不一样的体验活动。
新西兰南岛最大的景点集团——“真实旅程”在皇后镇、国家峡湾公园地区和斯图尔特岛等目的地提供丰富的旅游活动:米尔福德峡湾、神奇峡湾、TSS百年蒸汽船、华特农庄、斯图尔特岛、蒂阿瑙萤火虫洞等。这个也是定新西兰所有极限项目的官方通道,我们也是在上面预订的。
上了去往牧场的快艇,这个也是我们的第一个项目,船在雪山里穿梭,快艇的速度完全是不一样的,水花都有了几米高,一下子打湿了窗户,每个水花的过程中,运气好的时候还看到了彩虹,真的是特别的幸运了,很快的就上岸了,这里真的是一个世外桃源
众多项目,总有一款是适合你的。

瓦尔特峰高原农场

瓦尔特峰高原农场(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坐落于奥塔哥区瓦卡蒂普湖的西南部,远远望去就像是童话故事里的城堡,红色的尖顶、白白的城墙,是一个享受自然草原风光和惬意生活的完美选择,让来此的人可最大限度的放松自己的心情,享受慢节奏的农场生活。
瓦尔特峰高原农场拥有青山绿水、宁静湖泊和潺潺溪流,动物有爱尔兰牛、驯鹿、绵羊和大名鼎鼎的美兰努绵羊,让游客感到兴奋的是可以抚摸和喂食绵羊。
除了观赏动物外,游客还能观看节目表演,牧羊犬赶羊、工作人员剪羊毛当然是必不可少的表演,看着聪明的牧羊犬将分散的羊群赶到一起,确实被牧羊犬的勇敢精神和聪明才智感动。游客还可以骑着马儿肆意的奔跑或者是慢悠悠的散步,或者是静静地躺在碧绿的草地上享受午后暖暖的阳光,让幸福的时光时刻围绕在自己身旁。
第一眼就是看到了绿色的草地和雪山的相照应,牧场的小动物们远远地似乎就看见了我们,来了一位牧场的导游大叔,带着我们开始参观了这个环境,首先带我们去看的是可爱的美丽诺绵羊,看到了不一样的近距离的小羊,今天是要表演的是最快速剃毛,先给我们介绍了下剃毛的工具,问同行的小伙伴喜欢哪一种羊,后面就直接把小羊给拖了出来,出来的时候也是特别的听话,呆呆的躺着一动不动。
这里的小动物的种类大概有4到6种,每一种都特别可爱,而且每一种的动物的头发就像是烫的特别的帅气,草泥马和牛都是我特别喜欢两个品种,他们生活在这里,我觉得很幸福,远离市区,是一个孤独的小岛,也没有人打扰。
这里的小羊有两种,一种是剃完毛的,一种是没有贴完毛的,两种风格截然不同,你看这个剃完毛的毛,感觉一点都不可爱了,但是我觉得剃完毛应该也比较怕冷,所以说为了游客,这些小羊子也是牺牲了蛮多的。
我们来到了舞台,这个时候有一个工作人员向我们演示了,怎么和羊互动?讲解着剃毛的动作,然后利索了开启操作,只见机器在小羊身上一刷过,毛也是就马上掉了下来,摸了一下毛发,很舒服的软软的,经过十几分钟的忙碌后,小羊也是完全变成了一个瘦子,看起来也是不怕冷,可以再生长出来新的毛发。

随后还演示了放羊的过程,也是特别聪明的小狗,在主人的指引下就去赶着山上的小羊,一步步回到了笼子里,智慧的利用了动物的运动技能,随后看到了平时中难以看到的小萌物们。
草拟马,草拟牛,那炫酷的发型是真的没有话说了,看了就想去问问烫染是在哪个理发店解决的,质量是特别的棒,他们也是特别的爱吃东西,看到了我们来了,手里拿着零食也都靠了过来,很快的就把手上的吃的给吃完了,吃饱了也就走了,脖子长的草拟马就很方便,不用跳起来再栏杆上,直接站起来就可以去吃了,方便十足,能够在南半球遇到了那么多的可爱的小动物们,还有这样的互动,真的是太开心啦。

皇后镇酒吧

喝酒是新西兰不缺少的一个环节,来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同行大猴是一个品酒师,所以每天我们都会饭后一瓶酒,一半都是她解决了,我们喝的最多的是长相思,这个名字相对来说是比较好记忆,郎朗上口,有人情味,而我们今天来到的就是皇后镇主街的酒吧,这的种类真的是可以满足一切需求,喝的模式也是很自助话,只喝一瓶单调又浪费,这里的是利用刷卡的方式,每种酒都可以品尝一点点,午后和朋友小憩,点上一杯酒,安静的聊聊天。
以前的我也不是特别的懂酒,跟着大家一起品尝了许多种的口味,总的来说新西兰的酒水度数都没有想象中的高,喝了以后并没有醉的感觉,葡萄酒的感觉就是一杯果汁饮料恰到好处,这个店铺的装修环境很简约又很温馨,暖黄的灯光打到了房间的没有角落,每个存酒的地方也是精心设计的展示台,每一瓶酒水都很珍贵。

店里还配有小零食与酒水搭配,新西兰的特制酱也是特别的美好好吃,也有一些生肉,我不太喜欢去吃货,就只吃了饼干和面包,更多的时候是在品味酒的文化魅力。
前台的小哥们,也是熟练地操作各个流程,一个字的感觉就是这里的酒水给人就是高大上的feel,如果你是爱酒的人群,那就千万不要错过了这样的品酒机会,满足一切胃口。
品玩酒后可以出去外面走一走,看一看夜晚皇后镇的夜景,黄色的灯光为主,夜晚的温度下降的很快,在视线中依旧可以隐约看到雪山,天气好的时候还可以去看到星空,这是一个无烟的城市,在最好的保护好了新西兰的生态环境,还有很多地方也是星空保护区,继续这样的保持下去。

D7 米尔福德峡湾 一日穿越之旅

今天是来到新西兰起得最早的一次,早上5点多闹钟已经响了,窗外的风景都还是黑的,起来DIIY了一份番茄鸡蛋的炒饭,吃饱了一天才有力气开心的去玩,在市区集合了,一同前往了米尔福德峡湾。
峡湾国家公园一日穿越之旅,皇后镇出发,只需2小时!即可踏上米尔福德高山公路,开启峡湾国家公园穿越之旅(皇后镇至蒂阿瑙车程2小时,蒂阿瑙小镇是峡湾国家公园的入口,也是米尔福德高山公路起点)
行驶“世界最美高山公路“:米尔福德高山公路,是新西兰的NO.94号公路,被国家地理杂志誉为“世界上最漂亮”“景致最丰富”的高山公路,高晓松在《晓说》中称它为“新西兰必游”的“世界地理教室。”它是通向“世界十大最值得前往的旅游目的地”、有“世界第八大奇迹”之称的米尔福德峡湾的唯一公路,纵贯整个峡湾国家公园。沿途会经过湖光粼粼、灌木丛生、沟壑万丈、草海茫茫、雨林遮天蔽日、冰封雪山连绵,溪水清冽潺潺,瀑布飞流直下,山谷壁立万仞。
蒂阿瑙湖:南岛第一大湖,冰川切割堰塞形成
艾格灵顿大草原:有可能是你新西兰之旅抵达的唯一一个天然形成大草原,每天的云态都不一样,这里也是新西兰唯一的本土哺乳动物——蝙蝠的故乡
镜湖:新西兰小九寨,雪山倒影最佳观赏地。时而可见新西兰鸳鸯:天堂鸭
我们一直向着高山之路开着,从地面的直线距离来看是非常尽的,但是因为都是山路,需要开个百多公里才能绕道目的地,并且在半路上还经过了一个隧道,这个隧道只能单向通车,时不时都有着车辆的通过,所以有一个红绿灯来礼尚往来,最好的利用了这个隧道之路,也是少走了很多的山路。
大巴是世界上只有7辆的沃尔沃大巴,配有插头充电器的完美结合,最后经过了长时间的开车之中,在中午12.40的时候到达了目的地——米尔福德峡湾,船已经准备好了,下车了带上了我们的行李就开始了君王号的轮船之行。
据说这里一年有200多年都是下雨的,今天的我们刚好就遇到了晴天,真的是无比的幸运了,太阳光时不时的出现,一下让温度上升了好几度,在前行的之中会经过一些核心的地段,这里的风速也是特别的大了,需要你看好自己的帽子不要飞了出去,如果长时间在夹板的话,就可以带着围巾手套慢慢去看两岸的风景。
在沿途有看到壮阔的瀑布,还有躺在岸上休息的海豹,悠然自得,他们一般是白天休息,晚上下水到200多米深的地方去捕捉食物,夜间的动物,一回头我还看到了鸭子,真的是难得一见了,很可爱的跟着我们。

在船上的饮食,有西餐日本料理,还有中餐的自助餐,甚至还有饺子,这个贴心的伙食,真的是太感动了,中餐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异国他乡真的是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的。
随着一个多小时的船开动,来回的时光也是非常的快,我们又回到了原点的出发点,整理好行李我们就下船走了,对着君王号依依不舍,下次有缘再见。

D8 卡德罗纳滑雪场,南半球最佳雪场

盛夏,来新西兰过个“寒假”,南半球最佳雪场,超高性价比卡德罗纳度假村。
都说滑雪爽,一直没体验?赶在北半球的夏天,来新西兰玩,滑雪一定要列为“to do list”。无论是户外运动,还是休闲度假,新西兰就像麦加之于回教徒一般,是旅行者们一生向往的朝圣之地。这也是小豆特别推荐大家一定要体验的一个项目,瞬间白雪茫茫滑雪。
新西兰的南阿尔卑斯山(Southern Alps)由一系列山脉组成,贯穿整个南岛,海拔高达2000米 (6562英尺) ——面积比瑞士、法国和奥地利的阿尔卑斯山加在一起还要更加广阔。在这片宏伟的山麓上,坐落着许多滑雪和冬季运动的胜地。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有些适合举家游玩,而另一些则适合更具冒险精神的滑雪者。
新西兰必游目的地、世界最佳度假小镇皇后镇,皇后镇最大的雪场就在这里了,这是一个特别高的山峰,大概海拔在1800多米,这里很特别,有不同等级的雪道,都可以让你快速的学会。
毗邻新西兰南岛皇后镇(Queenstown)及瓦纳卡(Wanaka)的最大规模滑雪中心——卡德罗纳高山滑雪度假村(Cardrona Alpine Resort)是世界顶级的娱乐休闲和阖家欢乐的滑雪天堂。这里有巨型的玩具钟楼雪场建筑、世界级的滑雪赛场、多国美食餐厅和全方位滑雪服务设施,南半球最大的滑雪地形公园就在其中。卡德罗纳75%以上的雪山地形适合初、中级玩家,其中又以开阔缓坡雪道居多。延至峰顶的初级雪道纵览瓦纳卡湖至皇后镇全景的壮丽景色,犹如置身南半球顶级雪山之巅!
在这里你会得到一张入境卡,根据你填写的信息,你可以发现,他们都会为你量身定制你的血迹,从衣服帽子到滑雪板,都是根据你的尺寸来定制的,所以特别的贴心,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滑雪鞋,真的特别舒服,一点都不痛,跟国内的比有太大的区别。
南半球最佳雪山

雪山更高:滑雪场最高的山巅高于海平面1860 米,是皇后镇地区最高海拔滑雪场
新西兰最优雪况:由于面朝山谷及高海拔山峰地形,这里的滑雪道雪况及雪质堪称完美
新西兰最美天际滑道(★★★★★):五星好评,初级道“天际线”(skyline)被评为世界上最美滑雪景观道之一
新西兰最佳雪道:大洋洲第一个拥有国际认证雪道的滑雪场
最适合各级别玩家:中级50%、初级、高级各25%的滑道地形,适合各个级别玩家。配备南半球最长2组学员魔毯索道,加速初中级滑雪者学习进程。
空间更大:卡德罗纳滑雪场以可滑行区域最大规模而闻名,雪道多为开阔的露天缓坡
位置无敌:皇后镇驾驶距离1 小时,瓦纳卡距离35 分钟,雪顶同时纵览两地美景
新西兰开放时间最长滑雪场:由于地形和降雪量优势,作为新西兰最早开始、最晚结束雪季的滑雪场,卡德罗纳比其它雪场整整多运营1个月!
在这里有不仅有中国餐,也有其他城市的餐厅,很多人到这里来,其实她不滑雪就是为了坐缆车到一下,最高点拍个照,这样也是蛮好的,因为很多人旅行就是为了打卡吗?这个滑雪场的出发点也是蛮对的。
新西兰最先、最专业服务中国市场

最了解中国市场需求:率先聚焦中国客人的个性需求
中文服务:中文市场销售及预订团队,并配备中文票务前台,中文接待人员及专业中文滑雪教练,协助客人全天活动的进行,并帮助山顶滑雪工具、滑雪服装等装备的领取穿戴。雪场提供中文地图及信息指示版,方便中国游客阅读
资深中文教练:整个雪季全天提供多名专业中文教练团体及私教课程,提供各种水平教学
独家亚洲美食:提供多种亚洲风味食物,例如炒饭、炒面、热汤面、饺子、寿司及咖啡、奶昔
免费无线联网:雪场全山覆盖免费WIFI 服务,无需注册自动登录
直升机回程可选:雪场下午提供直升机单程飞回皇后镇的交通选项
皇后镇最高雪场,令人惊讶莫过于它的缆车🚡,直达山顶,配有各国语言教练与餐厅。最让人深刻的是这里的鞋那么舒服,比国内的质量好太多,走路一点不疼,如果不滑雪,来这看看雪景已经满足,预定记得依旧是real journeys 。

这里最有特色的就是缆车可以穿着滑雪板直接上去,然后滑下来,不用自己爬,会滑雪以后坐上去可以无限次滑下来,这里的装备也是顶级的,每一个小物件都会及时更新,为顾客量身制造,雪山的美景就在你的眼下,是不是已经心动跃跃欲试了呢,在这里等你。

D9 skyline最高点俯瞰一座城

在新西兰的日子,每天起床窗外已经蓝天白云,雪山已经被太阳照亮了山尖,这样环境下又开始了一天的忙碌生活,今天我们要登到皇后镇的最高点,白天和黑夜里去俯瞰这一座城,中午吃完饭后我们就开车前往了这个目的地。天空缆车是南半球最陡的缆车轨道,乘坐观光缆车可到达皇后镇最高的观光点,俯瞰罗托鲁瓦美丽的全景。
在皇后镇停车不是一个容易的事,大部分的人都会爆满,但是呢你会发现一个有趣的事,每一个地方都会写着最长的停车时间,而停多久这个却是全靠着自觉的,停车后我们往山上看,就已经看到了空中缆车直达而上,门口的skyline的标志也是特别的突出,拿了门票以后我们就开始了上缆车🚡,不到5分钟就到了,身后就是一步步看着皇后镇越来越远,身后的雪山和蓝天游船都出现了视野中,为什么游客们都会来到这样的一个地方?这里的市区是不能飞无人机的,最高的一个摄影角落也就是这里才有了,从白天到黑夜,有一个露天的全景观景台,看日落日出,月亮星空。
白天的皇后镇是这样的,在上面你就看到了整个城市的空间结构,一个字美完全不能表达出她的味道,随着下午5点的日落,雪山的阳光也是越来越少,星空开始慢慢出现,城市的灯光和车灯慢慢亮了起来,这个地方拍摄延时那是最棒的了。
在皇后镇都可以利用real journeys 去预定这样的极限项目,一条龙的精心服务,也是配有中文的客服,满足了你不会说英文的苦恼。在最高点看皇后镇真的是一种享受,在这里可以拍上最美的延时来记录这样的风光。

在这里还有蹦极和星空观赏,这里的蹦极应该算一个轻口味的,自由下落的时间并不是很长,星空的观赏就在建立在空中的云朵了,云层太厚也是基本什么都看不到,如果看到了也有天文望远镜,近距离看星星还会配有解说,把最美中不足的是,天气真的不太好,有很多项目因为天气而被取消掉了。

D10 念念不舍回中国

不觉十天已结束了,现在的时间过得真快,虽然我们把每天都当成两天在用,我们的旅程也画上了句号,我们回程还是搭乘的新西兰航空,这次我们还体验了一下贵宾值机(Premium Check-in)。
在这个宽敞时尚的贵宾值机区域,你会享受到专属的贵宾值机和行李托运服务。你会发现灯光都是粉紫色,这与新西兰航空飞机上的灯光色调相呼应。
托运完行李以后,我们奔向了新西兰的贵宾休息室,一进门发现这里已经坐满了人,不同的座椅,还有不同的功能分区等。我不太喜欢人多的地方,往前走到了一个隐蔽的地方坐下来。

最吸引我的,就是丰富的自助餐,从不同的果汁,主食到饮品,都是我喜欢的,此时的我并不是太饿,选择了一些简单的食物,作为小零食品尝,这个也是在新西兰旅行的最后一顿餐,还品尝到了葡萄酒,服务上从进来到离开都是那么的贴心。
干净整齐的摆盘,中英结合的菜单名,不用担心拿错东西,西餐和中餐都具备,水果整齐地摆在那,我们的同行都忍不住了,开启拍摄了每一个诱人的菜肴。
很快的我完成了自己的伙食搭配,在后面出去的时候,不小心走错了门,偶然发现这里是可以提供洗澡服务的,如果匆忙的你因为忙碌的旅行,或者是匆忙的转机,这里可以去洗上一个热水澡,让你放松心情,在接下来的长途飞行中也可以轻松的度过,预订同款,可以戳新西兰航空官网:www.airnewzealand.cn,更多优惠等你发现。
到了飞机上已经八分饱了,对于接下来的12小时的飞行,大部分都在睡梦中度过,南半球的第一次之旅,伴随着新西兰飞机的紫色灯光,慢慢地进入梦乡。新西兰一定回再回来看看的~

出行准备

1.预防感冒:由于室内和室外有比较大的温差,所以千万不要在出汗或衣物很少的情况下到室外,否则容易引起感冒。
2.药物:特别是感冒药,是东北之行的必备药品。
3.防滑:在冰雪上行走时,膝盖应微曲,身体的中心向前倾,这样就不容易向前倒。
4.相机:在寒冷的条件下相机容易失灵。尤其是“傻瓜”相机更怕冻。所以在室外一定要注意相机的保暖,或藏于怀中,或放置暖手器于相机袋内。从室外进入室内,切记将相机用厚布包好,或放入胶袋内保护,否则因室内外温差太大,相机会出现“返霜”现象。
5.胶卷:胶卷受冻后脆性较大,因此在室外拉动胶卷时,不要用力过大,否则胶卷容易拉断。
6.保湿:东北的空气十分干燥,湿度一般在20%左右。所以,保湿就很重要。有些南方的朋友,到了东北后会流鼻血,这就是因为没有饮水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的。其实很简单,每天多喝些水就没问题了。女士带一支润唇膏就更好。

旅行中容易忘记的小东西:

1 身份证+保险
2 换洗衣服
3 现金
4 充电线以及插头
5 高铁票和机票行程单
6 手机相机电脑以及配套
单反,镜头,充电线,电池,内存卡,读卡器,都检查一次,多备用一张卡。
7 充电宝
8 洗漱用品(可自带)
9 吹风机(女生发型用,酒店吹风功率不一定大)

雪地出行准备清单

1.雪地靴、
“寒从脚下起”。从保暖的角度讲,鞋是最重要的。一双轻巧而保暖的鞋子,可以使你感到全身温暖。可以选择专业的雪地靴,保证保暖防水防滑。
2.羽绒服及厚衣服,保暖第一
3.速干衣、袜,冬日干的慢,多准备
4.厚手套,带触屏最好
5.帽子(雷锋帽),盖住耳朵
6.护目镜(太阳镜,防反光)
7.药品(应急感冒发烧、冻伤、胃药等)
8.暖宝宝(重要,给设备也需要)
9.唇膏及护手霜(冬日干燥)

关于新西兰自驾与签证

自驾:自驾需要去取得相对应的证件,都还可以在淘宝或者是委托旅行社的朋友去代办,因为新西兰是左行的,所以你一定要适应左行的开车方式。

签证:新西兰可以是电子签,五年多次,你不用在护照上再改再改眼,关于青春的方法我就在此不多说了,大家可以参照旅行社的要求,夫妻同行更容易出现,一个人的话,只要把资料准备好,基本上的问题不大。

后记

我是小豆,一枚自由旅行摄影师,足迹覆盖美洲,东南亚日韩泰,同时热爱美食,自由撰稿人,一直走在路上,常驻杭州,不定期国内外旅拍,希望用相机带你游遍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记录拍摄与你分享更多的旅行故事。

每天都是一次新的旅行,每一个和我们走过一段的人都值得感激,生命,不长不短,刚好够用来好好看看这个世界,和小豆一起,用镜头诉说故事。

我是小豆,行走在旅途路上的摄影师,用相机游遍大好河山,记录故事与你分享。

图/文:by小豆学长
微博/微信公众号:@小豆学长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豆学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